Magic Leap 首席执行官:苹果成为 AR 领域的竞争对手是一件好事

2023-01-19 11:13:15   来源:新浪VR

  有传言称,苹果正准备在今年推出自己的头显,与 Magic Leap 和微软竞争。Magic Leap 首席执行官 Johnson 表示,如果苹果按预期推出头显,该公司很快就会与苹果竞争,不过竞争对手向 AR 领域投入更多资金是“好事”。

  近日,Johnson 在接受 Insider 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任何时候有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个领域都是一件好事。多年来,所以在这个领域有其他人是件好事,甚至是竞争性的,这对整个领域都是积极的。”

  Johnson 表示,更多进入 AR 领域的公司“带来了更多”的资金、资源和开发人员,而 Magic Leap 专注于开发 3D 图像生态系统。

  如今,在 Johnson 的领导下,Magic Leap 已转向打造以企业为中心的 AR 头显,而不是面向消费者。在其抢先体验计划中,Magic Leap 与 Cisco、NeuroSync 和 Brainlab 等公司合作,“完善和改进”其头显,用于诊所、工业环境、零售店甚至国防等环境中的培训、通信和远程协助。

  但 AR 技术是尖端的,这意味着它并不便宜。Magic Leap 2 于去年 9 月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欧盟和沙特阿拉伯上市,有三个版本,价格在 3299 美元到 4999 美元之间。微软 Hololens 2 价格从 3500 美元到 5200 美元不等。

  彭博社消息称,苹果目前计划今年发布其传闻已久的 AR/VR 头显,并可能以 2000 美元至 3000 美元的价格向消费者零售。据报道,这款头显看起来有点像滑雪护目镜,包括自动调整镜头和物理拨盘,可以在虚拟现实和现实世界之间切换。

  如果苹果的 AR/VR 头显今年真的问世,它将成为该公司自 2015 年 Apple Watch 以来的最新产品系列。

  Johnson 指出,苹果更以消费者为中心,而 Magic Leap 则以企业为中心,但他表示,“我们会回到消费者身上”。她说,头显本身需要时间缩小尺寸,以便更容易被消费者使用,就像手机开发的方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