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游戏元宇宙,Createra 完成 1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3-01-18 14:07:01   来源:新浪VR

  用户生成内容(UGC)元宇宙引擎 Createra 已经完成了由 Andreessen Horowitz(a16z)领投的 1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该平台使创作者能够为 Z 世代创建和分发游戏。

  随着区块链、验证所有权和资产货币化等 Web3 工具的引入和采用,游戏行业正在见证建立在分布式账本技术之上的加密原生、完全“链上游戏”的诞生,也称为“自治世界”。

  Createra 提供加密原生自治世界,其功能包括跨平台游戏和即时可访问性。Createra 支持有无限的玩家容量,以及多创作者选项和跨平台游戏。建立在平台元宇宙土地上的一切都是可交易的,包括模型、游戏和 API,允许创作者将他们的创作货币化。

  a16z 普通合伙人 Connie Chan 表示:“Createra 强大的基于云的网络引擎使开发具有 web3 功能的多人游戏变得非常容易。”

  到目前为止,Createra 已经推出了两个独立开发的创作编辑器:VOXA,一个用于模型和 NFT 创建的体素编辑器,以及一个用于场景和游戏创建的地图编辑器 ARENA。

  这两种工具都是基于 Web 浏览器的,因此创作者可以随时通过桌面和移动设备访问它们。这些作品也可以通过网络链接轻松共享。为了加快构建过程,引擎和工具都为用户提供了实时协作的能力。

  该平台计划在未来推出更多工具,例如 BEATA,用于音效和音乐创作。

  根据开源分析应用程序 Matomo 的说法,仅在亚洲大陆,Createra 就建立了一个由近 1500 万Z世代用户、五十万建设者和 130 万月活用户组成的社区。

  Createra 旨在成为任何人创建和构建一个可以协作和娱乐的首选元宇宙平台。去年 9 月,Createra 与 Mfers NFT 社区合作,为 NFT 持有者推出了一个元宇宙空间站。该空间可免费访问,访客可以浏览空间中显示的 NFT 或竞标它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