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表示,PSVR2 不太可能在 PC 上运行

2023-01-17 09:42:58   来源:新浪VR

  一些 VR 粉丝想在 PC 上使用他们的 PSVR2 头显。但根据开发人员的说法,这种情况不太可能。

  上周日,一位 YouTube 用户称,索尼 PSVR2 头显可能会在 PC 上使用。这对 PCVR 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 PSVR2 头显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提供了眼动追踪和高对比度 OLED 显示屏等技术功能。

  然而,许多 VR 粉丝不同意这一传言。开发者和 VR 爱好者 JustDaven 在两个月前通过 Twitter 提到了开发者对 iVRy 的评估。iVRy 是一个 SteamVR 驱动程序,允许在 PC 上使用原始的 PSVR 头显。

  开发人员在 Reddit 上表示想在 PC 上使用 PSVR2 头显是不太可能的。

  最初的 PSVR 相当于显示器,因此在其上获取视频信号相对简单。读取传感器等需要大量的逆向工程,至少发布一年后才有人弄清楚这一点。然后又花了几年时间才可以用作 PCVR 头显。追踪和控制器(使用原始硬件)仍在进行中,距离发布已有 5 年多的时间。索尼没有做出任何努力来阻止非 PS4 用户使用它。

  开发商表示,索尼可能已经加密了 PSVR2 的信号,以防止它们在 PS5 以外的设备上使用。即使不是这种情况,甚至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在头显中显示图像。用户还必须为 Sense 控制器开发自己的追踪软件和驱动程序,这是一个重大挑战。

  他总结道:“我想说的是,PSVR2 不太可能在发布后的 5 年内用于 PCVR。”

  如果索尼发布了一款能够与 PC 兼容的 PCVR 启动器呢?

  这种情况也不太可能发生。毕竟,索尼会从中获得什么?该公司主要从软件而不是硬件的利润中获利。即使以 550 美元的价格,索尼也可能不会从 PSVR2 中获得太多东西。

  如果 PSVR2 可以超过 PCVR,软件收入将进入 Valve 或 Epic 的口袋,而不是索尼的口袋,消费者将少一个理由购买 PS5 并在索尼的游戏生态系统中投资。

  当然,索尼可以建立自己的 PC 商店或扩展 PS Now 以推出自己的独家游戏,但这仅仅是为了 VR利基市场?这是不太可能的。此外,谁会为索尼独家 VR 游戏购买 PCVR 头显?

  相反的可能性更大。JustDaven 说,索尼可以在推出一两年后为 PCVR 平台发布独家 PSVR2 游戏,以进一步将其货币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