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看好 AI,而非 Web3 和元宇宙

2023-01-13 16:02:06   来源:新浪VR

  近日,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 1 月 11 日的 Reddit AMA 的问答帖中对一些热门科技概念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自己不太看好 Web3 和元宇宙,但认为人工智能是“革命性”的,对 OpenAI 的 ChatGPT 印象深刻。

  比尔·盖茨回答了 Reddit 用户针对各种主题提出的一些问题,包括科技、医疗、气候变化等。

  一位 Reddit 用户提问:“许多年前,估计大约是 2000 年左右,我听你在电视上说‘大家大大高估了 5 年后互联网的发展潜力,但也过分低估了10年后的发展潜力’。现在是否有什么重要的技术转型也处于类似的阶段?不一定是互联网。”

  盖茨回答道:“人工智能就是是最重要的。我不认为 Web3 有那么重要,也不认为元宇宙具有革命性,但人工智能确实颇具革命性。我对人工智能进步的速度感到惊讶,它们会产生巨大影响。”

  还有 Reddit 网友提问盖茨对 ChatGPT 平台的看法。盖茨似乎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特别感兴趣,他表示:“这让我能窥见未来,整个方法和创新速度都令我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正在与 ChatGPT 母公司 OpenAI 谈判,计划向 OpenAI 投资约 100 亿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