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MR 头显被曝具有数字表冠、电池外置等功能

2023-01-04 13:53:48   来源:新浪VR

  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苹果 MR 头显将配备一个用于切换到现实世界视图的物理表盘、一个外置的电池组,以及用于自动调节镜头的小型电机等等。

  The Information 旨在揭示苹果 MR 头显以前闻所未闻的广泛特定功能,其中包括:

  • 电池外置,通过类似 MagSafe 的磁性电源线连接到头显的头带,电池续航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但用户可以自行更换电池以进行更长的续航;
  • 使用铝、玻璃和碳纤维来减小其尺寸和重量的设计。出于美学原因,头显相机在很大程度上是隐藏的;
  • 头显右侧的小型数字表冠式表盘,使用户能够在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快速切换。与 Apple Watch 不同,它不会提供触觉反馈;
  • 苹果开发了不同的头带,包括一种针对消费者的头带,其材料与带有内置扬声器的 Apple Watch 运动表带相似,而另一种针对开发人员;
  • 为眼镜佩戴者提供磁性可安装的定制处方镜片;
  • 小型电机可自动调整其内部镜片以匹配佩戴者的瞳距,为每个人提供尽可能大的视野;
  • FOV 为 120°,超过 Meta Quest Pro 的 106°;
  • H2 芯片,用于与第二代 AirPods Pro 和未来 AirPods 型号的超低延迟连接;
  • 两个芯片,包括一个主 SoC(包括 CPU、GPU 和内存),以及一个专用的图像信号处理器。两者都采用 5nm 工艺制造,这意味着头显错过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其他 Apple 芯片的进步。这些芯片通过自定义流编解码器进行通信,由于不可接受的延迟,苹果被迫开发该编解码器;
  • 专用 ISP 将外部摄像头捕获的失真图像转换为用户周围环境的视频图像,延迟低。该芯片包含 SK 海力士制造的定制高带宽内存;
  • 能够以 2D 形式运行现有的 iOS 应用程序。

  第三方蓝牙耳机显然不能很好地与头显配合使用,并且存在太多滞后,并且设备上没有 3.5mm 耳机插孔。苹果一直专注于使最近和未来的 AirPods 型号在与头显配对时具有低延迟。第二代 AirPods Pro 和头显都包含 H2 芯片,据说配对在一起时可提供“超低延迟”模式。据称,苹果团队曾经争论是否应该强制使用 AirPods 进行头显的通信活动,因为这样能更好地保护隐私。

  头显的早期原型使用大型外部电池,专为绑在佩戴者腰上的电动工具而设计,然后苹果将电池直接集成到头带中,如 Meta Quest Pro。据报道,截至 2022 年,苹果将电源改回电池组,该电池组打算戴在用户的腰上,通过电缆连接到头带,这是苹果前设计总监 Jony Ive 所倡导的设计。

  虽然曾经有传言说头带可以像 Apple Watch 手环一样互换,但情况已不再如此,因为工程师面临着头带作为头显电源管道的技术挑战。

  据说苹果倾向于手部追踪和语音识别来控制头显,但它已经测试了“wand”和“finger thimble”作为替代控制输入方法。

  预计头显不会配备专用的游戏手柄,苹果似乎并没有将重点放在该设备的游戏上。话虽如此,该公司确实有一个计划,允许 Unity 成为其第一个通过其游戏引擎在头显中提供完整 VR 体验的合作伙伴。

  苹果专注于设备上的视频会议,其虚拟化身在模仿用户的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时具有很高的准确性。它还创建了软件,允许用户执行,如将地图应用程序从 Mac 屏幕上拖出并使用它来在桌面上显示城市的 3D 模型等活动。

  The Information 还重申了它之前披露的几个功能特性的存在,并对彭博社、日经亚洲和 DigiTimes 此前的一些爆料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实:

  • 头显正面有一个大型的外向显示屏。这可以向周围的人显示头显佩戴者的面部表情,以减少使用设备时的孤立感;
  • 面向外部的显示屏具有超低刷新率和更低的功耗,就像 Apple Watch 和 iPhone 14 Pro 的常亮显示屏一样;
  • 每只眼睛的内置 Micro OLED 显示屏具有 4K 分辨率,由索尼制造,整体形成8K图像;
  • 每只眼睛都由至少一个摄像头追踪,使虚拟化身能更好展现用户真实表情。眼动追踪还使头显能够执行注视点渲染,通过仅直接在用户注视的位置以全分辨率渲染图像来节省功耗;
  • 十几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可以捕捉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包括用户的腿部。苹果在开发机器学习来实现这一点时,显然移除了摄像头来捕捉眉毛和下巴的运动;
  • 短距离和远程 LiDAR 扫描仪,用于绘制三维表面和距离。

  该报告称,苹果供应商和硕去年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厂组装了数千个原型头显,通过了多个原型阶段并进入工程验证测试。The Information 指出,该设备最初应该在 2022 年推出。

  此外,据称苹果公司已经讨论过根据其配置将头显定价在 3000 美元左右或更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