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正面向市场寻求宇航服定制 AR 解决方案

2023-01-03 11:42:26   来源:新浪VR

  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探索使用 AR 帮助宇航员访问重要的任务信息和救生统计数据,这些信息将通过宇航服中的平视显示器提供,以提高宇航员在地球和太空之间实时通信情况下的自主性。

  上周,NASA 发布了一份 RFI(信息请求),要求潜在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为其宇航服开发 AR 显示系统。航天局指出,其目标是创建一个与宇航服兼容的 AR 系统,该系统将具有显示器、计算子系统和控制系统。而且该 AR 解决方案必须能够抵御辐射、灰尘和极端温度。

  NASA 指出,由于地球和太空之间的通信时间有限,未来宇航员可能需要依靠自己的设备来执行任务。拟议的 AR 系统可以让他们实时履行职责,而不必依赖持续的通信。

  根据 NASA 的说法,拟议的 AR 系统将允许宇航员使用动态视觉提示系统与地球进行通信。这也将帮助他们在地球之外旅行时自己做出明智的决定。该机构指出,该项目目前由其约翰逊航天中心领导,是一项涉及多个机构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

  在 Sam.Gov 发布的 NASA RFI 中,航天局要求解决方案专注于一个系统,该系统可以在宇航员穿着宇航服时向他们提供最少量的干扰性信息,目的是使用 AR“通过最小干扰性的透明显示器舒适地向合适的机组人员显示信息”。

  AR 解决方案需要是市场上现有设备之外的东西。根据 RFI,NASA 不想使用头戴式显示器配置,因为每个独特的任务都可能遇到各种系统集成问题。

  NASA 指出,他们的宇航服目前存在局限性,阻碍了传统平视显示器(HUD)设计的发展。然而,该机构目前正在研究可以集成到宇航服中的替代显示方案。

  NASA 希望这些宇航服具有双色和单目显示器。这些应该相对低调,不应该干扰宇航员的行动。该机构还表示,这些应该位于宇航服的气泡模具线内部或外部。

  除了能够在 100% 氧气下运行外,NASA 还指出,宇航服应该具有能够承受太空影响的动力组件,例如辐射、灰尘和极端温度,并且还应该具有可以容纳 AR 显示器的灵活支架。这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显示器与套装中其他组件之间的冲突。

  NASA 进行的现场测试表明,宇航服应该有灵活的显示面板,可以调整宇航员在不同距离观察各种物体时可以查看的信息量。根据他们工程师的说法,这将有助于提高宇航服的可用性。

  根据 NASA RFI,使 Joint AR 与其他系统区分开来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是它能够舒适地向机组人员展示信息。由于各种操作和系统问题,目前不考虑头戴式显示器配置。然而,传统的头戴式显示系统并非如此。相反,Joint AR 旨在利用解耦的显示配置。

  此外,用于宇航服操作的眼框需要比头戴式系统的眼盒大得多。公司在提交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的其他关键因素包括:

  • 眼盒:50 x 50 mm 或更大
  • 视野:30度或更高
  • 眼距:40 至 100 mm,取决于用户人体测量和头部位置
  • 亮度:1000 尼特以上,假设透射率 70% 以上
  • 质量:整个系统应小于 4 磅
  • 功率:整个系统需要小于 5 瓦

  为了帮助收集正确的信息,NASA 提供了几个问题和领域供受访者在他们的 RFI 中解决,例如如何修改或扩展当前的 AR 系统以满足该机构的要求、正在开发的新技术如何满足这些要求,以及他们的要求的可行性是什么。

  回复截止日期为美国东部时间 2023 年 3 月 17 日下午 5 点之前提交给 NASA 合同官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