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V 研发实验室展示具有“数字眼睛”的反向透视头显原型

2023-01-03 11:12:11   来源:新浪VR

  “反向透视”变得越来越紧凑。一家日本技术实验室通过头显外部扁平圆形屏幕展示了头显佩戴者的血丝眼睛。

  我们如何从封闭的 VR 体验转向 VR 用户与物理空间中其他人之间的社交互动?这是许多 VR 头显工程师都在问的问题。毕竟,手势、面部表情,尤其是微妙的眼球运动是人类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即使是具有透视 AR 功能的现代 MR 头显,如 Quest Pro,也只为用户融合了真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局外人最多只能看到 XR 应用程序的 2D 图像,而几乎看不到使用它的用户的脸部。

  一年半前,Meta 研究员 Nathan Matsuda 已经展示了一种通过眼动追踪进行眼神交流的初步解决方案。Meta 所谓的“反向透视”原型在头显外部有两个屏幕,可以实时模仿用户的眼球运动。这是为了在 VR 使用过程中实现眼神交流。

  此功能称为“反向透视”,因为视频图像从头显设备流式传输到头显外部的显示器。使用传统的透视时,环境图像从外部流式传输到头显中。

  近日,日本电视台(NTV)的研发实验室展示了一款 Meta Quest 2,前面粘着两个圆形显示屏。它们充当用户双眼,上面覆盖着红色的静脉,没有眼睑。连接(包括电路板)从显示器眼睛引向外部计算机,该计算机为眼睛提供动画。

  正面的睁大发光的眼睛还没有模仿头显中眼睛的实时运动。根据 NTV 研发实验室的说法,下一步将支持带有注视追踪的眼动追踪。 HTC Vive 立即在 Twitter 上表达了合作意向:“我们希望 Vive Focus 3 的眼动追踪能应用于该头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