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光学设计公司 Limbak 已被 Meta 或苹果收购

2022-12-30 15:26:02   来源:新浪VR

  近日,显示技术专家 Karl Guttag 发文称西班牙光学设计公司 Limbak 被一家美国大公司收购,他猜测可能是苹果或 Meta。

  Limbak 网站曾经是 http://www.limbak.com,但该网站现在已无法访问,该网站停止在 WaybackMachine 上更新的事实可能表明该交易在一段时间前已经完成。

  Limbak 开发了复合(反射和折射)光学器件和一些“不同”的折射光学器件。它们在业内最出名的可能是初创公司 Lynx 将其用于 AR 透视头显。

  随着网站的消失,您仍然可以通过他们在 YouTube 上的 AR/VR/MR 2019 演示以及他们的 2021 年 Photonics Media Webinar 和 YouTube 演示文稿了解他们的“Thin Eye”多迷你镜头聚焦光学元件的一些工作。

  Guttag 表示,Limbak 在他们的设计中触及了一些关键主题。Pancake 光学是一个热门话题,包括 Meta 和(据报道)苹果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使用它。Limbak 声称拥有“超级”Pancake 光学设计。它们最出名的可能是 Lynx 中使用的复合光学元件(在单个设备中混合反射和折射)Thin Eye Clover。

  Thin Eye Clover 是 Pancake 光学器件的替代品。他们展示了将多个显示器组合在一起以获得宽视场的方法,并采用了“Thin Eyes Crystal”技术。最近,他们展示了 Trenza 多镜头阵列和“像素交错”,用于提高注视点显示器的中心分辨率。

  Lynx 在其新的 AR 头显中使用了 Limbak 的 Thin Eyes® Clover 光学器件。Guttag 在与 SadlyItsBradley 关于 AR 透视的视频中讨论了 Lynx 原型。

  Guttag 表示,除了光/功率效率之外,其很难看到 Thin Eye Clover 相对于 Pancake 光学的优势。图像质量受图像必须如何复制和组合的影响,可以看到不连续光学元件的接缝。Lynx 刚刚进入市场,一个大的竞争对手现在拥有他们正在使用的技术。

  Lynx 可能有权继续生产他们的产品,但谁会用新的和改进的设计来支持他们的后代?他们将不得不在其他地方寻找光学器件,并希望他们接下来决定的任何东西都不会被购买。正如 Guttag 之前所说,这有助于解释 Snap 在 Meta 或其他人收购公司之前收购公司的一些行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