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SILK 将在 CES 2023 上推出新 VR 触觉手套

2022-12-29 13:27:13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可穿戴技术初创公司 AI SILK 宣布将于下个月在 CES 2023 上推出一款新 VR 触觉手套 Lead Skin ,该手套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处理触觉反馈和手指追踪。

  据了解,AI SILK 是日本东北大学的衍生公司,利用其专利技术开发可穿戴产品,生产光滑的导电纤维,并将其转化为可用于多种用途的电极。

  Lead Skin 装有这些导电纤维,它不仅在手套式控制器的背面提供手指追踪和控制按钮,而且还提供旨在模拟操纵虚拟对象的电触觉脉冲。

  Lead Skin 的重量为 380克,大约相当于两个带电池的 Quest 2 控制器的重量,据说 Lead Skin 可以测量内部织物膨胀和收缩的电流阻抗,然后通过深度机器学习算法“了解手套佩戴者身体手指运动的预期动作”。

  电脉冲被发送到手掌和手指,这与我们在其他 VR 手套中看到的标准触觉电机嗡嗡声截然不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