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收购 Magic Leap 的多数股权

2022-12-28 13:12:31   来源:新浪VR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沙特阿拉伯正在通过其主权财富基金 PIF 向 Magic Leap 投资 4.5 亿美元。此前,沙特阿拉伯已于 2018 年 3 月通过其主权财富基金向 Magic Leap 投资了 4 亿美元。

  据说沙特阿拉伯在新投资后已拥有 Magic Leap 超过 50% 的股份,预计这将使该国家控制该 AR 公司。据说沙特阿拉伯能够任命八名董事会成员中的四名,Magic Leap 尚未对这项投资发作出回应。

  主权财富基金对 Magic Leap 的投资可能是迪拜市政府今年夏天公布的更大元宇宙战略的一部分。

  Magic Leap 创始人 Rony Abovitz 曾经希望该公司成为 AR 眼镜领域的苹果,并取代智能手机。他吸引了谷歌和阿里巴巴等投资者的支持,后者向该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然而,技术发展缓慢,Magic Leap 在疫情期间遇到了财务困境。Abovitz 与大约一半的员工一起离开了公司,前微软高管 Johnson 接管了公司。

  Johnson 加强了 Magic Leap 对 B2B 市场的关注,并于 2022 年 9 月以 3300 美元的价格推出了已经作为原型存在的 Magic Leap 2。与微软的 Hololens 一样,该设备针对的是企业和专业用户。

  Abovitz 在离开 Magic Leap 后一再强调,只有 AR 眼镜的第三次迭代是针对大众市场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