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第一款真正的 AR 头显或配备袖珍电脑

2022-12-27 11:53:53   来源:新浪VR

  Meta 推出的第一款真正的 AR 头显可能会配备一台袖珍电脑,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优势,苹果也将推出 AR 头显,并且已经售出了数百万台带有 iPhone 的袖珍电脑。

  根据最近的报道,Meta AR 头显是扎克伯格元宇宙愿景的核心,也是其称之为“holy grail”的一类设备,预计将于 2026 年推出,前提是技术挑战不会成为障碍。

  AR 头显应该功能强大,可以长时间运行,同时它们应该纤薄时尚,这是一个主要障碍。因此,主计算单元很可能会依赖于外部设备,因为当前的芯片和电池无法同时完成这两项工作。智能手机非常适合这项任务,毕竟我们一直随身携带它。

  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表示:“我们对真正的 AR 眼镜的愿景将需要多年的时间,使我们的设备更薄、更轻、更快、更强大,同时消耗更少的电池电量并产生更少的热量。”他承认,Meta 元宇宙大约一半的支出用于 AR。

  这就是 Meta 问题开始的地方。iPhone 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对 Meta 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 AR 玩家。

  苹果拥有对硬件和接口的特权,这可能使 Meta 很难将智能手机用作播放器。Meta 在这方面受制于苹果。

  考虑到苹果可能有自己的 AR 头显正在开发中,无论 Meta 的 AR 头显有多好,它都不会像苹果自己的产品那样与 iOS 无缝协作。

  而 The Information 最近的报告也表明了这一点,该报告描述了 Meta 如何“花费数月时间尝试”使其 2021 年 9 月推出的 Ray-Ban Stories 视频眼镜(Meta AR 头显的潜在前身)与 iPhone 兼容。

  报道称:“Meta 希望用眼镜拍摄的照片能够自动下载到用户的手机上,而无需他们打开 Meta 的应用程序。但由于苹果软件的运行方式,当手机处于非活动状态时,该团队无法让自动下载工作。在最后一刻,他们不得不改变方向,导致产品发布前的混乱局面。”

  该报道进一步写道,Meta 一直在尝试开发一款也可以作为播放器运行的智能手表。但今年计划中的三个设备中的第一个被放弃了。该公司还补充说,该公司还在开发智能手机形式的袖珍电脑。

  但消费者会喜欢什么:可以方便地与 iPhone 一起使用的 AR 头显,或者除了 iPhone 之外需要其他设备的 AR 头显。Meta AR 头显将无法取代智能手机,至少在第一代中无法取代。更不用说 Meta 的价格劣势,如果它必须销售头显和电脑,而苹果可能只提供 iPhone 的头显。

  Meta CTO 在 Instagram 的问答环节中证实了这个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第一个真正的 AR 头显很可能需要一台袖珍电脑,苹果的潜在优势在于,客户已经随身携带了一个,不需要携带额外的设备。

  最终,Meta 希望突破苹果和谷歌的生态系统,打造自己的新计算平台,这是扎克伯格宏伟的元宇宙计划的一个关键点。Meta 的问题在于这种转变是不稳定的:人类不会在一天内从智能手机切换到 AR 头显。前者代表了占主导地位的计算范式,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Meta 需要智能手机来构建新的计算平台。从这个意义上说,谷歌和苹果的生态系统就像一个阶梯,问题是它是否会支持扎克伯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