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 Holdings 宣布开发用于 AR/VR 的 3000ppi Micro OLED

2022-12-26 14:53:51   来源:新浪VR

  南韩显示及半导体设备厂商 APS Holdings 近日宣布已经开发出一种分辨率为每英寸 3000 ppi 的Micro OLED。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开发了 1000 ppi 的 Micro OLED。Micro OLED 将 OLED 沉积在硅晶圆上,正在开发用于 AR 和 VR 设备。APS Holdings 的 Micro OLED 使用 RGB 发射层,其他开发 Micro OLED 的公司也使用带有 RGB 滤色片的白色发射层。

  APS Holding 一直在开发用于生产超高分辨率 Micro OLED 的精细金属掩模(FMM)。其子公司 APS Materials 在天安的一家工厂处理沉积和封装工艺。该公司正在开发使用激光图案化的 FMM,而不是已经商业化的蚀刻方法。

  APS 控股公司过去曾声称,蚀刻可以实现的分辨率是有限的。该公司表示,用于 3000 ppi  Micro OLED 的 FMM 是用厚度仅为 8 微米的殷钢制成的。

  APS Holdings 表示,这比用于制造 QHD 智能手机中使用的 OLED 的 FMM 薄得多,其厚度为 18 微米。APS Holdings的目标是将 Micro OLED 的分辨率提高到 4000 ppi。这是一个政府支持的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到 2024 年开发 4000 ppi 用于 AR/VR 的 Micro OLED。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