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 PCVR 头显 Somnium VR1 将在 CES 2023 上展出

2022-12-26 13:49:37   来源:新浪VR

  在 CES 2023 之前,捷克公司 Somnium Space 发布了旗下头显的工业设计新渲染图,并宣布了一项核心功能。

  Somnium VR1 是一款仅限 PC 的 VR 头显,没有独立模式。CES 2023 参观者将能够在一月初亲眼看到该设备。Somnium Space 计划展示一个与最终设计相匹配的开发工具包。

  该公司表示,它保留了另外两个核心功能:开源特性和模块化。在公告中,Somnium Space 对该头显的描述如下:

  “Somnium VR1 是一款开源高端 PCVR 头显,具有高分辨率显示器、特殊定制 Pancake 镜片、水晶般清晰的镜头、眼动追踪、手部跟踪、高分辨率透视摄像头和模块化设计,允许用户更改、添加或修改头显的许多部分。此外,Somnium Space 将提供对大多数传感器的访问,允许高级用户创建自定义 VR 和 MR 应用程序。”

  Somnium VR1 规格以下:

  • 显示屏:2x3.2″2880×2880 LCD,水平视场角 120°,垂直视场角 100°;
  • 透视摄像头:2x3.864×2.192,90 FPS(注视点传输),FOV 120° × 100°;
  • Ultraleap 手部追踪;
  • 定制眼动追踪;
  • WiFi 6E;
  • 无线 PCVR 流媒体;
  • 本地有线 PC 模式(无损);
  • 原生 Steam VR 和 OpenXR 支持;
  • 3 个 USB-C 10 Gbps 外部配件(USB 3.2 Gen2);
  • 集成高品质立体声麦克风;
  • 耳机插孔;
  • 带有入耳式耳机的定制头带;
  • 3 个可定制模块和 3D 打印锚点。

  Somnium Space 计划在 CES 2023 上展示两个模块:一个 MR 模块和一个用于 PCVR 流媒体的 Wi-Fi 6 模块。它们将以捷克技术合作伙伴 VRgineers 的 XTAL 头显为例进行演示。

  Somnium Space 承诺,新的 VR 头显旨在为爱好者和整个社区提供在没有大公司限制的情况下制作自己的头显的能力,因此,该设备正在尽可能开放和模块化的平台上构建。用户将能够下载和打印零件的 3D 蓝图,并直接从制造商处订购电子元件、传感器和镜头。

  一年前,Somnium VR1 被宣传为独立的 VR 头显。“供应链限制以及与主要供应商的谈判比预期更复杂的”推迟了发布。然而,研究和开发仍在继续。我们预计 Somnium VR1 将在明年发布,但价格仍然是一个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