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回应 Steam 商店页面“VR支持”显示方式的变化

2022-12-23 12:02:10   来源:新浪VR

  本月早些时候,Valve 删除了 Steam 商店页面上的 VR 支持侧边栏部分,引起了一些开发者的不满,因为他们没有收到有关更改的通知。Valve 近日又添加了“VR 支持”和“VR 独占”功能标签。用户可以按“VR 支持”和“VR 独占”过滤  Steam 内容,但这些标签并未显示在游戏功能列表中,且不再显示支持设备。

  现在,Valve 官方回应,做出这一改变是为了“跟上不断增长的 VR 市场”。

  Valve 发言人表示:“我们决定以不同的方式组织页面,因为我们发现旧系统跟不上不断增长的 VR 市场,您现在可以在系统要求中找到此信息。我们还在“功能”部分添加了 VR 独占、VR 支持和追踪控制器支持的标志。这些变化还旨在为开发人员提供更多控制和灵活性。”

  因此,现在开发者可以选择显示“VR 独占”或“VR 支持”,而不是在页面右侧列出所有支持的头显和/或 VR 平台的游戏。同时,在“系统要求”部分的下方,开发人员还可以在“VR 支持”前缀下指定支持哪些头显或游戏模式。

  例如,《半条命:爱莉克斯》在页面右侧列出了“VR 独占”和“追踪控制器支持”(并且仍然突出显示游戏需要 VR 头显的通知)。在其系统要求中,我们看到“VR 支持:SteamVR”,表示游戏确认支持所有 SteamVR 头显。

  而《 Dirt Rally 2 》在页面右侧使用“VR 支持”,在系统要求下我们看到“VR 支持:SteamVR 或Oculus PC”(表示游戏同时支持 SteamVR 和原生 Oculus PC)。值得注意的是,游戏没有在右侧列出“追踪控制器支持”,这意味着玩家不能在游戏中使用 VR 控制器,而必须使用其他输入方式,如键盘或传统控制器。

  虽然我们不知道为什么 Valve 决定改变这个长期存在的系统,但他们给出的理由从外部来看确实是有道理的。以前的系统混淆地列出了一些特定的头显(即:“Valve Index”、“Oculus Rift”和“HTC Vive”)与整个头显平台(即:“Windows Mixed Reality”)并列,而忽略了更现代的头显,如 PICO、Pimax、Quest 2 等。做出这一改变简化了 Valve 的工作,否则他们必须在所有新的 SteamVR 头显上市时跟踪和添加它们。

  此外,多年来,“站立式”和“房间规模”游戏空间大小之间的区别变得不那么重要了,很少有游戏需要房间大小的空间,即使大多数技术支持它。这使得商店页面的先前“游玩范围”部分成为不必要的选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