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开发空间声音实时直播分发技术

2022-12-23 10:46:42   来源:新浪VR

  索尼最近宣布已经创建了具有完全基于对象的空间声音实时直播分发技术。此外,该公司还扩大了对其 360 Reality Audio 平台的支持范围,该平台是一种音乐体验,允许用户沉浸在三维声场中。

  索尼表示,它已经发展了其专有的 360 Spatial Sound 技术,通过 360 Reality Audio 实现了三维声音和视频的实时分发,因此用户可以在不在场的情况下同时体验欣赏现场表演或音乐会。

  360 Reality Audio 使用索尼基于对象的空间声音技术来提供身临其境的音乐体验,感觉就像在现场音乐会上一样。360 Reality Audio 使艺术家和音乐创作者能够创建 360 度音乐体验,通过将人声、合唱和乐器等声源与位置信息映射在一起,以适应他们的创作和艺术目的。根据索尼的说法,当听众播放生成的内容时,他们可以享受音乐体验,让他们沉浸在内容创建者想要的声音中。

  索尼表示,360 Reality Audio 有助于改善制作环境,索尼开发了一种实时编码器,可为艺术家和音响工程师提供实时性能和音质。为了创建空间音乐体验,音响工程师首先为每个声源(如人声、吉他和鼓)分配位置信息,并将它们安排在球形空间中。索尼还开发了一种新的 360 Reality Audio 制作工具,用于实时分发,以改善音响工程师的制作环境。据该公司称,使用此工具,工程师可以自由即时地放置声源,并按预期创建具有三维效果的声音。

  此外,索尼还开发了自己的音质处理算法来实现实时性能,这对于现场分发非常重要。该公司表示,通过利用 360 Reality Audio 是一种基于对象的空间音频技术这一事实,自动优化提供给每个声源(对象)的信息量(比特率),而不会降低听觉质量。这可以通过在短时间内压缩音频数据来实现与视频同步的实时分发。

  索尼与美国软件公司 Streamsoft Inc。 联合开发了 360 Reality Audio Live,该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享受 360 Reality Audio 的实时分发。该应用程序允许用户使用自己的耳机享受具有沉浸式音频的现场娱乐,并配备了实时聊天功能,允许艺术家和观众之间进行实时通信,有助于增强虚拟存在感,就好像他们在现场一样。

  第一个与 360 Reality Audio 实时分发的现场活动将是艺术家 Hikaru Utada 的在线活动 40 Dai-Wa-Iroiro ,定于日本时间 2023 年 1 月 19 日 21:00 在世界各地举行。前 10000 名与会者将免费享受 360 Reality Audio 的活动,之后用户可以享受正常的 2 声道声音。与会者将需要 360 Reality Audio Live 应用程序和耳机才能参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