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种新型脊柱、骨科 AR 系统于 2022 年在美国上市

2022-12-22 16:32:25   来源:新浪VR

  几个用于脊柱和骨科的新型 AR 系统在美国上市或于 2022 年获得批准。

  Knee+:Pixee Medical 的 Knee+ 系统在欧洲和澳大利亚首次亮相一年多后在美国推出。Knee+ 是一个使用 3D 成像和 AR 来协助全膝关节置换的平台,专为门诊手术而设计。它于 2021 年 1 月在澳大利亚和欧洲推出。

  NextAR:Medacta 用于肩部手术的 NextAR 系统于 4 月发布。它使用术前计划和 3D 虚拟模型来帮助外科医生实时追踪手术植入物和器械的位置。

  Holo Portal:Surgalign 的 AR 和人工智能平台 Holo Portal 于 1 月获得 FDA 的腰椎手术批准,并于 5 月首次亮相。该系统结合术中图像来规划螺钉放置轨迹,并使用 AR 显示解剖结构并精确定位路径。

  Arvis:Enovis 的 Arvis 系统于 7 月推出,专为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而设计。据报道,它是美国唯一获得 FDA 批准的用于整形外科医生的免提实时 AR 系统 Arvis 是一种可穿戴手术设备,可以在手术过程中戴在头带或头盔上,这使外科医生无需使用房间另一端的屏幕即可免提查看手术。

  IntraOpVSP:Xironetic 的 IntraOpVSP 在 11 月获得了 FDA 的批准。它使用 AR 头显将患者 CT 和 MRI 图像显示为 3D 全息图。该系统专为复杂的手术而设计,涵盖一系列专业,包括骨科和神经外科。

  SyncAR:SyncAR 由 Hoag‘s Pickup 家庭神经科学研究所的神经外科医生共同开发。它使用 3D 图像来显示患者解剖结构和手术硬件的详细可视化,并于 9 月获得 FDA 批准。

  Caduceus S:Surglasses 的 Caduceus S 增强现实脊柱导航系统在 12 月获得了 510(k)许可。该系统使用 C 型臂图像来帮助外科医生进行 AR 和术前计划。然后,它使用头戴式显示器将 3D 图像叠加在患者身上。该系统已在台湾使用,Surglasses 计划于 2023年 在美国推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