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通过软件更新提高了 Quest 2 的 GPU 性能

2022-12-22 16:10:52   来源:新浪VR

  Quest 2 的 GPU 性能现在比以前提高 了7%。

  Quest 操作系统动态调整 GPU 时钟频率,为应用程序提供所需的性能,而不会在不需要时浪费电池。在今天的软件更新中,Meta 将最大频率从 490 MHz 提高到 525 MHz。这似乎是应用于所有头戴式设备的自动更新,而不是用户需要等待的新完整系统更新。

  不需要开发人员集成,但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种额外的功能来发布更新,略微提高渲染分辨率。PICO 4 使用相同的 GPU,最大时钟速度设置为 587 MHz,《 Red Matter 2 》的开发人员利用这一点来提供明显更高的分辨率。

  奇怪的是,为了让 Quest 2 使用新的 525 MHz 最大值,用户必须摘下头显,然后在启动每个应用程序后重新戴上。Meta 表示,这个奇怪的要求将在 v49 系统更新中删除。V47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因此 v49 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Meta 表示:“我们对这一改进将给我们应用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感到兴奋,早期的实验强烈表明,GPU 时钟增加 7% 将为应用社区提供更好的体验。”Quest 3 将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其新芯片组可以提供至少两倍的 GPU 性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