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致力于使 VR 头显实现视网膜分辨率

2022-12-21 11:28:35   来源:新浪VR

  Meta 表示,正在“同时开发高密度显示器和高分辨率光学系统,以便在我们的产品路线图上实现视网膜分辨率”。

  角分辨率是头戴式显示器分辨率的真正衡量标准,因为它描述了在每个视觉度中实际看到的像素数——每度像素数(PPD),并解释了头戴式设备之间的视野差异。例如,如果两个头戴式设备使用相同的显示屏,但其中一个头戴式设备的视野宽度是原来的两倍,则它的分辨率相同,但 PPD 只有前者的一半。

  “视网膜”是一个术语,用于描述超出人眼可以辨别的角分辨率,通常接受的阈值是 60 PPD。

  如今,没有消费级 VR 头显能接近这一点,Quest Pro 达到每度约 22 像素,而 1990 美元的 Varjo Aero 达到每度 35 像素。Varjo 售价 5500 美元的商务头显实际上超过了视网膜分辨率,但仅限于用户视野中心的一小部分区域。

  六月,Meta 展示了一个达到 55 PDD 的研究原型,称为 Butterscotch。但是 Butterscotch 的视野非常狭窄,而且特别笨重。它的既定目的是展示和研究视网膜分辨率的感觉,而不是成为通往实际产品的途径。

  上个月,韩国新闻媒体 SBS Biz 报道称,Meta 高管与三星和 LG 的显示器部门举行了私人会议,讨论为未来的 VR 和 AR 设备提供 OLED 和 MicroLED 微型显示器。微型显示器具有明显更高的像素密度,因此可以在不牺牲紧凑性的情况下实现更高分辨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