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CTO 确认 Quest 3 将于明年发布,并暗示不止一款新设备

2022-12-20 11:33:31   来源:新浪VR

  Meta 首席技术官 Andrew Bosworth 回顾了艰难的一年,并确认 Meta Quest 3 将于明年发布。

  Bosworth 表示,2022 年是 Meta 公司历史上最困难的一年。他说的应该是实情,他从 2006 年开始在 Facebook 工作,并且是最早的程序员之一。

  Bosworth 保证,尽管面临巨大的挑战,但 Meta 将坚持其元宇宙愿景。今年 Meta Quest Pro 奠定了基础,它引入了两项关键技术:混合现实、眼动和面部识别。Bosworth 说:“人们越早开始使用这样的新技术,它的全部价值和潜力就能越早被释放。”

  VR 未被发现的潜力

  作为混合现实潜力的一个例子,Bosworth 引用了一种新型计算机和可穿戴工作设备,该设备将数字屏幕和用户界面投射到太空中,Quest Pro 就是其中的原型。

  Bosworth 表示,眼动和面部追踪将使更具表现力的虚拟化身和更逼真的 VR 交互成为可能,并有望在 2023 年在这一领域带来更多消息。

  他认为,眼动追踪还将实现注视点渲染,从而提高渲染效率,这将在未来许多年推动 VR 和 AR 的发展。

  在软件方面,Bosworth 透露,社交 VR 体验已成为 Quest 商店中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由此,Bosworth 得出结论,VR 从根本上是一种社交技术。

  他说,健身应用程序也继续取得进展,这表明 VR 是一个尚未被完全了解其全部潜力的平台。

  Meta Quest 3 将于 2023 年推出,还有其他设备吗?

  在文章的最后,Bosworth 大胆展望了明年。“Meta 远非唯一一家致力于突破界限的公司,我们希望明年看到新的竞争对手加入我们的 AR 和 VR 建设。”可能指的是苹果 MR 头显。

  Bosworth 预测:“随着新设备的上市,我们相信我们的行业将进入一个增长和竞争的新时代,这将为用户和开发者社区带来巨大的利益。”

  他还写道,Meta 将推出新设备,包括 Meta Quest 2 的继任者。

  有趣的是,就像马克·扎克伯格一样,Bosworth 没有透露这款 VR 头显的名字,还暗示 Meta 计划在 2023 年不止推出一款新设备,还会有 Meta Quest Plus 吗?

  Bosworth 不仅对 Quest 粉丝有话要说,也对投资者说:“只有”20% 的 Meta 投资用于 VR 和 AR 部门,其中约一半又用于 AR 头显的开发,这些产品甚至尚未公布。因此,Bosworth 证实了之前已经泄露的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