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技术人员正在销售其使用AI制作的少儿教材,职业教师对此表示:很生气

2022-12-17 15:09:22   来源:新浪VR

  最近,一个名叫 Ammaar Reshi 的人向媒体爆料:他的邮箱里收到了很多谩骂和鼓励其自残的邮件,而起因竟是他在销售自己用人工智能制作出的少儿的读物。

  28 岁的 Ammaar Reshi 从小就对科技着迷——“我总是充满好奇心,在我5岁的时候爸爸就让我玩他的电脑。”作为一名程序员,Ammaar Reshi 在巴基斯坦长大,后来全家搬到英国,并在伦敦学习计算机科学。毕业后,一份来自 Palantir Technologies 的工作则让 Reshi 来到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自2020年以来,他一直在金融科技公司 Brex 工作,现在是一名设计经理。

  在过去几个月里,当大量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开始涌入市场时,Reshi 开始对它们进行修补。本月早些时候,他有了一个想法:为朋友今年出生的孩子制作一本书,并在全程都使用人工智能。“我说我要花一个周末的时间把它发布出去”他回忆说。

  首先,Reshi 使用 ChatGPT 想出了一个关于 Alice (爱丽丝)的故事:她是一个想要了解科技世界的年轻女孩,而 Sparkle (火花)是一个帮助她的可爱机器人。“这给了我一个故事的基础。”Reshi说。“还好。当然,它也有自己的问题。所以我开始调整它。”

  他要求 ChatGPT 让 Alice 更好奇一点,让 Sparkle 更有自知之明。然后 Reshi 使用人工智能应用 Midjourney 来创建他想要的图像。他说:“我刚开始添加‘年轻女孩’之类的提示,还有一些描述符:‘蓝色的眼睛’、‘简单的衣服’、‘兴奋’、‘好奇’。”这产生了一些结果。现在,让我告诉你,其中一些结果绝对是奇怪的。如果我把那些早期的插图放进去,它就会变成一本恐怖的书。”

  他花了几个小时调整自己给出的提示,估计他先后拒绝了“数百”幅插图,只为得到这本14页的书中的13幅。“我几乎放弃了,因为我不知道这是否可能,但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他说。

  雷什将研究结果上传到亚马逊的 Kindle 直接出版平台上,该平台于12月4日将《爱丽丝与火花》放在亚马逊上,距离他第一次提出这个想法仅72小时。最初,Reshi 只是想为他朋友的孩子写这本书。但当他在 Instagram 上分享他用人工智能写了一本书的消息时,他的朋友开始问他们是否能买这本书。(他说,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卖出了 70 多本书,赠送了大约“40到45本书”。)

  事实上,已经有不少人鼓励 Reshi 更广泛地推广这本书,但当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这本书的消息时,包括儿童书籍插图画家在内的人们批评他以牺牲人类创造力为代价,将整个过程自动化。

  英国儿童图书作家阿努帕·罗珀(Anupa Roper)就是批评者之一。她表示,当自己看到雷什的推特时,她有一种“心酸”的感觉。“我在想,创造一个我必须全身心投入的东西真的那么容易吗?”罗珀说。

  英国儿童作家乔西·多姆也同样拒绝下载 Reshi 的书。她说:“我觉得他不应该从这本书中赚到钱,因为他实际上并没有在这本书中投入太多精力。”另外,根据在亚马逊上阅读的样本页面,她“担心在创作故事中使用人工智能会导致低质量故事的泛滥,无论是在写作还是在插图方面。”对此,多姆表示,《爱丽丝和火花》在插画中有“相当多的异常”,其中一些是 Reshi 自己在社交媒体上承认的。

  面对这些批评,Reshi 表示完全出乎自己的医疗。“最让我不安的是,我认为这些艺术家有真正的担忧,有强烈的回应,感到受到威胁,这是非常合理的,”他说。“作为一名艺术家,如果你认为这是对你生计的威胁,我完全理解。这是绝对有道理的。(他补充说,有很多人联系过他,说他们对人工智能模型的输出印象深刻。)

  就像开篇提到的那样,Reshi 表示自己收到了死亡威胁和鼓励自残的邮件。“如果我们不能在不文明的情况下进行讨论,那么我们就不会取得进展。”他说。另外,这种强烈的反应也让他对当前的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这肯定会让我做更多的作业。”他说。“我想做正确的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帮助支持这些艺术家。”

  Reshi 表示,他现在认为像 OpenAI 这样的平台需要公开他们的模型训练数据。“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说,‘这是制作这部电影时吸收的所有艺术作品,’”他说。“这样我们就能弄清楚,艺术作品是真的被偷了,还是他们拿走了受版权保护的材料。”他认为这样的平台需要与受人工智能革命影响的艺术家合作。

  总的来说,Reshi 认为这次经历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磨练。“我很感激它公布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辩论和讨论。老实说,这场辩论的结果让我很难过。那些充满仇恨的言辞和辱骂读起来真的很无趣。”

  至于《爱丽丝和火花》是否会有第二章,Reshi 本人不太确定。他说:“我想我会推迟这个计划,直到我更多地了解这种艺术是如何被使用的,以及是否有办法在使用它的同时保护艺术家。”

  “我不只是想说教,我想实践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