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rtual Desktop 》需要在线联网才能使用,以打击盗版行为

2022-12-13 16:29:42   来源:新浪VR

  《 Virtual Desktop 》是最受欢迎的 VR 应用程序之一,允许用户在 VR 中使用 Windows 计算机,在虚拟家庭影院中欣赏电影和 2D 游戏,并将 PCVR 游戏流式传输到 VR 头显。该游戏是目前 Quest Store 评论数量前 20 的运营中,为数不多的工具类应用之一。

  上周,《 Virtual Desktop 》发布了最新更新,可让 PC 端性能提升高达 20%。Quest 2 版本的发行说明中没有提到另一个新功能,即《 Virtual Desktop 》现在需要在线联网的方式才能使用。只有在 VR 应用程序的 Discord 服务器上才记录了这一点。

  官方表示:“此版本和未来的版本需要在线联网才能与计算机建立连接,传输的所有内容都保存在本地。这很不幸,但盗版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问题,这是可以继续为用户带来终身免费更新的唯一方法。”

  新的安全措施在 VR 应用程序的用户中引起了轰动。相关的 Reddit 论坛支持和反对在线限制,一些用户写道,他们已经要求退款以示抗议。

  Godin 的推理表明,盗版直到最近才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至少对于《 Virtual Desktop 》来说是这样。然而,盗版自 Quest 平台成立以来就一直存在。这应该不足为奇,Quest 平台支持旁加载、安装和使用在 Meta Quest 商店之外的内容,这为盗版打开了大门。

  该平台目前几乎没有其他针对盗版的保护。考虑到 VR 生态系统是多么小和脆弱,以及 Meta 多么热衷于确保开发者可以通过他们的 VR 应用程序谋生并继续为平台提供内容,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

  在其滥用政策中,Meta 对盗版行为发出警告,并以暂停帐户或指控来威胁盗版者。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采取行动打击盗版行为。

  到目前为止,Meta 采取了一种温和的方法,并引入了 App Lab 作为一种在不侧加载的情况下在 Meta Quest 2 上安装大部分未经策划内容的方式,大概是希望对来自未知来源的应用程序的兴趣会减弱。

  对于 Meta 来说,应该采取更果断的行动,更严格地规范旁加载或完全阻止它。然而,这可能会让 Meta 被指责对外界更加封闭生态系统。这一措施与马克·扎克伯格的声明相矛盾,后者希望建立一个类似于安卓系统的开放式 XR 平台,与苹果的生态系统方法形成鲜明对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