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同时开发两个不同的 AR/VR 平台:realityOS 和 xrOS

2022-12-09 11:18:29   来源:新浪VR

  目前,我们我们已经听到了很多关于苹果 AR/VR 头显的传闻,此前有传言苹果将在 2023 年推出这款头显,以及该头显操作系统名为“realityOS”,但是彭博社上周称苹果在内部将操作系统的名称从“realityOS”改为了“xrOS”。然而事实证明,这两个名称在内部共存。

  据 9to5mac 报道,除了“realityOS”,苹果还注册了“Reality One”、“Reality Pro”和“Reality Processor”等商标,这使得“realityOS”这个名称听起来非常适合这些产品。

  当然,我们谈论的是营销术语,这些术语可以在产品发布前随时轻松更改。彭博社上周报道,苹果已将“xrOS”定为其新头显的平台名称,这个名字是对“扩展现实”的引用,考虑到 XR 包括了 VR 和 AR,这个名称是道理的。

  realityOS 还是 xrOS?苹果可能同时致力于两个不同的 AR/VR 平台

  但苹果会选择什么名字呢?xrOS 和 realityOS 是一回事吗?据 9to5Mac 消息人士称,苹果确实一直在内部使用“xrOS”来代表其新的混合现实产品。

  不过,苹果似乎有两个不同的 AR/VR 平台,一个基于 iOS,另一个基于 macOS,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平台是否有不同的目的,或者苹果是否一直在尝试这两种平台。但据我们所知,“realityOS”是苹果工程师对基于 iOS 的平台称呼,而“xrOS”则是基于 macOS 的平台。

  此前,The Information 在去年报道称,苹果 AR/VR 头显的运行方式可能与第一版 Apple Watch 类似,后者需要始终处于 iPhone 附近,因为大部分处理都是在手机上完成,而不是在手表上。考虑到这一点,其中一个平台很可能需要另一个苹果设备才能工作,而另一个平台则可以独立工作,这表明 xrOS 甚至有可能运行在专门驱动苹果头显的新配套设备上。

  关于苹果 AR/VR 头显的更多信息

  根据一些泄露的模型,苹果 AR/VR 头显的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受到 AirPods Max 和 Apple Watch  的启发,苹果 AR/VR 头显是一款沉浸式设备,预计将配备两个 8K OLED 显示屏,以及用于环境和手势检测的高级传感器。

  鉴于其复杂性和高端技术,该产品的成本预计在 1000 美元到 3000 美元之间。然而,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何时会推出这款头显。但是,知名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发文称,由于软件相关问题,苹果 AR/VR 头显的量产时间可能会推迟至 2023 年下半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