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数据显示 11 月 PICO 4 头显增速最快

2022-12-06 15:50:29   来源:新浪VR

  近日,Steam 最新 VR 硬件调查数据显示,PICO 4 是 11 月 Steam 上增长速度最快的 VR 设备,环比上月增长了 0.48%。

  此前数据显示,“Other”头显类别的增长最大,这可能是由于 PICO 4 和 Quest Pro。这两款头显均于 10 月下旬推出,通过使用 Pancake 镜片带来了更纤薄的设计。但 Valve 现在已经更新了 11 月的数据。

  新数据显示,PICO 4 的增长几乎是 Quest Pro 的四倍。而 Quest 2 的使用份额实际上下降了 0.37%,Oculus Rift S 环比下跌 5%。

  PICO 4 没有在北美发布,其零售价是 Quest Pro 的四分之一,市场占比使用率仅为 0.67%,但其前期的市场冲击力很强劲。

  具有 PCVR 模式的独立头显现在占 SteamVR 使用量的 45% 左右,Valve 本身也暗示其下一代头显将是独立的。

  此外,使用 VR 头戴式设备的 Steam 用户总数从 10 月份的 1.9% 增加到 11 月的 2.03%。相对于更广泛的 PC 游戏市场,PCVR 头显的使用增长继续停滞不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