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家开发 Aerobanquets RMX,提供多感官体验的 VR 大餐

2022-12-06 13:25:29   来源:新浪VR

  上周,意大利艺术家 Mattia Casalegno 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迈阿密艺术周上首次展示了其最新的艺术装置 Aerobanquets RMX。这款装置将 VR 技术与美味佳肴相结合,提供了一顿 VR 大餐。

  受 FT Marinetti 《 The Futurist Cookbook 》的启发,该装置收集了来自未来的虚构食谱,一次最多招待 16 位客人,每位客人都戴上了配备外部手部追踪器的 Meta Quest 2 VR 头显。在整个独特的美食体验中,客人享用了由詹姆斯比尔德获奖者、米其林星级厨师 Chintan Pandya 准备的 5-7 道菜肴。

  客人可以从两种菜单中选择:常规菜单和素食菜单。当他们吃饭时,每道菜的质地和味道都在 VR 中呈现。该体验还包括顶级厨师评委 Gail Simmons 的旁白使菜品评价栩栩如生。

  Mattia Casalegno 表示:“我们目前生活在一个工业化和农业化污染、过度捕捞、化学污染和土壤退化等危及数百万人生计的世界,速度和经济先于健康和质量。通过这项工作,我想聚焦我们濒临灭绝的做法,同时享受饮食的乐趣。”

  Casalegno 还开发了一个定制配件,可以将 Meta Touch 控制器变成未来感的餐具。这样做很可能是为了为客人提供一种简单方便的方式来在 VR 中追踪他们餐品的位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