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 初创公司 QuarkXR 完成 72.5 万欧元融资

2022-12-01 14:44:35   来源:新浪VR

  近日,总部位于保加利亚索非亚的 AR/VR 初创公司 QuarkXR 宣布完成 72.5 万欧元融资,并希望在这一轮正在进行的融资中筹集 150 万欧元。

  据悉,最初的 72.5 万欧元由风险投资基金 Vitosha Venture Partners 和未具名的支持者提供。QuarkXR 在 SeedBlink 天使网络上发起了一项天使融资活动,以达到 87.5 万欧元的第一个“里程碑”。

  这家初创公司希望搭上即将到来的企业 XR 用例浪潮,这些用例需要超级强大的规格和接口。QuarkXR 的软件产品使用云到边缘的计算来渲染高保真图形和 3D 建模。该公司声称它有效地将“任何 XR 头显变成了超级计算机”。

  自六年前成立以来,QuarkXR 已经签约了德国电信、Telnet 和 Orange 法国和硅谷的区域子公司等客户。与加利福尼亚州的 Orange 合作代表了在美国的吸引力,截至 2020 年,美国拥有约 1.35 亿 AR/VR 用户,使其成为 XR 主导的企业创新的沃土。

  VR 通常用于专门的培训课程,例如医学。而 AR 可以将 IT 驱动的环境带入真实的工作环境、教室和演讲厅。这两种技术一起被称为 XR,代表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的交叉。

  QuarkXR 的产品赢得了喝彩。这家初创公司被英伟达评为云 XR“先驱”,最近还被博世创业港生态系统所接受,为在未来工作、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环境中应用其 XR 开辟了进一步的潜力。

  QuarkXR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Krasimir Nikolov 表示:“为了进一步发展我们技术的潜力并进入新市场,我们正在从 SeedBlink 会员那里筹集剩余的 15 万欧元。我们非常高兴得到像 Vitosha Venture Partners 这样强大合作伙伴的支持,并成为批准加 入SeedBlink 的公司之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