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Quest Pro 眼动追踪,开发者展示 VR 另类输入法

2022-11-23 15:03:58   来源:新浪VR

  Meta Quest Pro 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一位开发人员展示了如何使用眼动追踪在虚拟现实中书写。

  在 YouTube 和其他频道发布的视频中,iOS 开发人员和 XR 爱好者 Fabio Dela Antonio 演示了一个眼动追踪实验。在视频场景中,Antonio 的目光扫过一个虚拟键盘,“Hello World”赫然显现在屏幕上,Antonio 还能通过 Quest Pro 眼动追踪来选择角色。

  一旦视线停留在虚拟键上半秒钟,就会发生输入,开发人员只需要他的眼睛。视频中,Antonio 双手举在身前,以证明自己不是在键盘上偷偷打字。

  尽管眼动打字或“眨眼”打字的想法看起来很有趣,但它不太可能取代物理打字,因为这样打字太费时了,例如,Antonio 输入“Hello World”字样花费了 12 秒。

  如果可以使用手柄按键进行输入确认,则会更快一些。但是,这种方法也将会遇到一种问题:打字时必须看键盘。物理打字不再需要这样做,盲打也可以实现快速打字。

  不过,眼动追踪功能仍然很有用。例如,作为通过 VR 控制器和虚拟激光笔进行更繁琐的打字的替代方案,这仍然是 Meta Quest 2 和 Pro 中的标准输入法。

  另外,眼动输入功能适用于那些由于残疾而无法使用双手打字的人。这正是 Antonio 希望 Meta 能为 Meta Quest Pro 带来这样的辅助功能。

  VR 和 AR 中的高效打字一直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除了上面提到的激光笔方法外,Meta Quest 2 & Pro 还可以选择将物理键盘带入 VR,但这只能部分解决问题。毕竟,我们希望有一天没有真正的键盘,例如,借助腕带将任何表面变成键盘。

  为此,Meta 开发了一种支持 AI 的手指追踪键盘,并演示了一个名为“Pinchtype”的系统,其中输入来自捏合手势。这种方法是创新的,但需要实践。

  用户现在可以从 Github 下载 Antonio 演示原型,并通过 Sidequest(Guide)将其安装在 Meta Quest Pro 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