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承认没有从头开始开发过一款成功 VR 应用

2022-11-23 14:36:27   来源:新浪VR

  Meta 与美国反垄断机构 FTC 存在法律纠纷,它正在用一个不寻常的论点为自己辩护。

  2021 年 10 月,Meta 宣布将收购 VR 工作室 Within,该工作室开发了成功的健身应用《 Supernatural 》。2021 年底,FTC 对 Meta 展开调查,并阻止其收购 Within。

  就在不到两年前,Meta 收购了《 Beat Saber 》背后的团队,这款最畅销的 VR 游戏在 2018 年掀起了 VR 健身潮流。

  FTC 声称,通过这些收购,Meta 正试图垄断 VR 健身市场。竞争办公室副主任 John Newman 表示:“Meta 不是凭实力竞争,而是试图通过购买通往顶峰。”他表示 FTC 将采取“一切适当的救济措施”,以防止“非法收购”并提出投诉。

  在 Meta 的辩护材料中,律师阐述了 Meta 收购 Within 的原因。除其他事项外,法庭文件指出,该公司没有健身经验,VR 开发人员的资源有限且不可替代,并且从未从零开始成功开发 VR 应用程序。出于这个原因,Meta 甚至没有尝试开发自己的 VR 健身应用程序。

  这个论点并不牵强。Meta 的 VR 应用程序尝试并不顺利。从本质上很酷但未充分利用的 Facebook Spaces 到当前的主要例子,Meta 的原始元宇宙 Horizon World 皆是如此。最近 Horizon Worlds 目标用户数量减少了一半,并继续产生负面头条新闻。

  自 2019 年底以来,Meta 已经收购了九家 VR 工作室,其中包括 Within,该收购目前处于暂停状态。

  Meta 的论点是双刃剑,因为它同样可以被联邦贸易委员会所利用。毕竟,与外界宣称的相反,Meta 肯定拥有组建开发团队的资源,即使收购是通往 VR 健身市场顶端的一条更容易的道路。

  Meta 并不以创新而闻名。相反,它以早期收购有前途的初创公司并无耻地复制竞争对手的想法而闻名。收购 Instagram 和 Whatsapp 为马克·扎克伯格的社交媒体帝国铺平了道路。FTC 当时没有进行干预,如果元宇宙确实成为互联网和下一波社交技术的继任者,FTC 并不想重蹈覆辙。

  但 Meta 正在面临重重危机:Facebook 和 Co。 的用户数量不再像以前那样快速增长,社交使用正在转向 TikTok。这些和其他困难目前给 Meta 带来了困难,并导致该集团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暴跌。法院很可能会考虑这些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