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Meta Quest 3 将搭载骁龙 XR2 Gen 2,GPU 性能提升 2.5 倍

2022-11-23 17:46:28   来源:新浪VR

  上周,高通推出了 Snapdragon AR Gen 2,它将在明年为高端 Android 智能手机提供动力。据报道,高通第二代 XR 平台骁龙 XR2 Gen 2(代号“Project Halliday”)将基于骁龙 8 Gen 2 所打造。也有传言称,该芯片将安装在 Meta Quest 3 中。

  自 2020 年以来,第一代骁龙 XR2 已出现在独立的 VR 头显中。2019 年推出的骁龙 865 智能手机 SoC 的衍生产品适用于 Meta Quest 2、Vive Focus 3和 PICO Neo3 等 VR 头显。随着 XR2 芯片的更新,三代 SoC 的进步将进入 Meta Quest 3 和其他 VR 头显。

  根据一些测试数据,Snapdragon 8 Gen 2 的 GPU 比其前身有显著的提升。根据这些数字,新 GPU 在基准测试中的 FPS 是其 2.5 倍以上(89 对 226)。然而,平均功耗也增加了近两倍(3.8  对 7.5)。

  这是否意味着 Meta Quest 3 的计算速度是 Meta Quest 2 的 2.5 倍?这取决于 Meta 在多大程度上限制了 CPU 和 GPU 的性能以防止过热。由于废热和电池消耗的原因,Snapdragon XR2 Gen 1 已被部分大幅降级。CPU 以一半的时钟运行,而 GPU 仅略微降频。

  节流程度还取决于所使用的冷却解决方案,这反过来又受到头显目标重量的限制。

  以上只是基于猜测,Snapdragon XR2 Gen 2 甚至还没有推出,更不用说宣布 Meta Quest 3 了。XR 分析师 Brad Lynch 透露,他的线人对 Project Halliday 性能提升感到兴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