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开发 AR 演示,为读者提供更好的内容讲述方式

2022-11-22 14:29:35   来源:新浪VR

  2018 年,《泰晤士报》首次在移动设备上发表了 AR 故事:读者可以在虚拟空间中欣赏大卫·鲍伊独特的服装风格,或者以第一人称重温阿波罗 11 号任务。

  如今,《纽约时报》也在这方面展开了相关探索,希望通过此类研究创造信息丰富的 AR 体验,为读者提供更好的内容讲述方式。为此,研发团队已经测试了各种头显在沉浸式新闻方面的可能性,包括 Quest 2、HoloLens 2、Magic Leap 2 和 Nreal Light。

  在第一个实验中,读者可以放大和缩小 Covid-19 病毒的 3D 模型,并将其划分为多个部分。画面中还配备了文本框说明详细信息。

  第二个实验展示了五步 Covid-19 PCR 测试的过程。在 Blender 中建模并使用 Unity 进行动画处理,这样一个复杂的过程变成了一个生动有形的过程,可以更好地理解。3D 模型可以在空间中的任何位置移动和缩放。

  在第三个实验中,系统通过算法能实时评估用户视野中的人数,以判断工人短缺情况。因此,读者的个人立场和直接环境被整合到体验中,成为一种互动体验,与报纸文章的情况完全不同。 

  第四个实验以两种变体展示了汤加火山爆发的后果:用户在二维地图和 3D 地球之间切换,并观察大气压力波如何以红色波的形式传播到各大洲。在这里,AR 对象的灵活性被证明是一个优势,可视化可以在地球或 2D 地图之间无缝切换。

  最后一个实验是一篇关于社交距离的互动文章。用户被放置在一张迷你地图中心,以及与用户不同距离的人的 3D 模型,以可视化社交距离。当用户输入“咳嗽”语音指令时,病毒颗粒被表示为物理分布在空气中的小点。用户可以在房间内四处走动,实时跟踪颗粒分布,并查看颗粒扩散的速度。

  复杂的关系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解释,尤其是以书面形式。这就是为什么记者经常借助视频、图片德等媒介的原因。AR 有可能将这些联系带入用户的直接生活环境,并使它们有形,从而更容易通过巧妙的空间表示和交互进行交流。

  然而,目前许多报纸出版商几乎或根本不存在使用新技术的意愿。数字化转型通常是缓慢的,很少有大型编辑部正在尝试沉浸式媒体或了解其巨大潜力。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只有 46% 的受访出版商表示他们战略性地使用或打算使用“云、大数据、AI、VR 等创新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