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骁龙AR2 Gen1的加持下,Niantic下一款现象级大作还会远吗?

2022-11-21 09:34:38   来源:新浪VR

  如果你关注AR游戏,那对《Pokemon Go》一定不会陌生。作为这款现象级大作的开发商,Niantic自与谷歌拆分之后,就始终致力于AR领域的软硬件开发。目前为止,这家业内顶级公司不但拥有强大的游戏开发实力,还新晋推出了面向行业的AR头显参考设计。

  就在最新的高通骁龙大会上,Niantic就对外放出了最新技术演示,并表达了公司对于AR游戏未来的理解。在演示中,Niantic描述了一款由骁龙XR2 Gen 1驱动的AR游戏眼镜,用户可以通过它在户外开展娱乐活动。当然,整个过程都不会缺少虚实结合体验,包括游戏元素和更实用的虚拟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展示中似乎有玩家在使用专用控制器,而且智能手机也不是必需品,这似乎从侧面证明一件事:Niantic即将推出的AR设备具备相当的运算能力,该场景也完美契合了高通刚刚推出的骁龙AR2 Gen1芯片组。

  一直以来,大家对于高通芯片都不会陌生,其推出的骁龙XR2芯片组更是当前VR头显领域的绝对主流,而骁龙AR2 Gen1则是其首款面向AR领域的产品。从官方数据来看,这款SoC的潜力可能远超外界的想象。

  具体来说,骁龙AR2 Gen1的PCB比高通上一款AR参考眼镜的PCB小40%、功耗不足1W,且性能比XR2 Gen 1性能提高2.5倍,功耗降低50%。另外,骁龙AR2 Gen 1还被设计成分布式结构,各个处理器可以藏在AR眼镜的不同位置,在算力不够时还能借助无线连接电脑或其它智能设备来充当运算单元,并且还支持最新的wifi7标准,连接延迟可以低于2毫秒。

  有了如此强大的芯片组支撑,Niantic在设计其产品时一定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其最擅长的虚实结合体验可能会在苹果AR设备上市之前,就为行业培养出大量用户。而作为虚实体验的核心环节,Niantic的Lightship视觉定位系统(VPS)也将从明年开始与高通的Snapdragon Spaces VR和AR开发者平台整合。

  据了解,该软件平台就是Niantic旗下大作《Pokémon Go》的开发基础。“Lightship”是Niantic游戏中的虚拟道具,可以由一名玩家放置,并为另一名玩家保持其持久性。Niantic公开表示,虽然目前Lightship VPS只能在手机上使用,但与Snapdragon Spaces 的集成会让其应用场景拓展到VR头显上。

  自《Pokémon Go》风靡全球已经过去了6年多,Niantic在期间放出了众多华丽且实用的技术DEMO,但碍于行业生态以及硬件发展的限制,它没能再推出一款像《Pokémon Go》那样的现象级大作。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Niantic如果将过往的惊艳设计重新审视,再结合高通所推出的骁龙AR2 Gen1芯片组,那AR眼镜所带来的震撼一定不会逊于VR头显。

  当然,这一切最好发生在苹果推出AR眼镜之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