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正式发布虚幻引擎 5.1,致力于构建元宇宙

2022-11-17 16:15:15   来源:新浪VR

  近日,Epic Games 宣布正式发布虚幻引擎 5.1,致力于构建元宇宙。

  虚幻引擎 5.1 旨在使用户更容易且更快地进行 3D 内容创作。其增加了一系列经过压力测试的新功能和改进,使虚幻引擎更加强大、高效和通用。

  Epic Games 表示,随着虚幻引擎 5.1 的发布,开发者现在可以利用全新 Lumen 动态全局照明和反射系统进行开发。这对于希望构建元宇宙的游戏开发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键。

  此外,虚幻引擎 5.1 还更新了 Nanite 虚拟化微多边形几何系统和虚拟阴影贴图,为在下一代游戏主机和 PC 上以每秒 60 帧速度运行的游戏和体验奠定了基础。Epic Games 表示,这些更新将使快节奏的比赛和没有延迟的详细模拟成为可能。

  Nanite 还增加了一个可编程光栅器,允许通过世界位置偏移以及不透明蒙版实现材料驱动的动画和变形。这一更新为艺术家使用 Nanite 对特定对象的行为(例如基于 Nanite 的树叶能够随风飘扬)进行编程铺平了道路。

  虚幻引擎 5.1 还增加了多项功能,来提高游戏和其他大型交互项目开发人员的效率,从而帮助团队提高生产力。例如,虚拟资产将元数据与对象数据分离,使开发者能够仅从 Perforce 等源代码控制系统中同步所需要的内容,这为不需要访问完整对象数据的开发者提供更小的工作空间和更快的同步。

  Epic Games 表示,DX12 新自动管道状态对象(PSO)缓存简化了准备游戏在 DirectX 12 API 中发布所需的过程。最后,在虚幻编辑器中工作时,按需着色器编译只编译渲染在虚幻编辑器中渲染屏幕上所看到的着色器,这可以大大节省时间并增加交互性。

  对于构建大型开放世界的开发者来说,这个版本还提供了额外的功能和改进的工作流程。World Partition 现在支持大型世界坐标,可以在不损失精度的情况下创建大规模开放世界。由于在管理、过滤、搜索和查看文件和变更列表方面改进了用户体验,用户还可以通过 World Partition 体验加速的源控制工作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虚幻引擎现在已用于超过 425 部电影和电视作品,以及 300 多个正在开发的虚拟内容。随着虚幻引擎 5.1 中专门针对虚拟制作工作流程的量身定制,技术人员和艺术家现在可以使用诸多新功能,包括专门的相机内 VFX 编辑器、改进的光卡系统、改进的远程控制 API、扩展的色彩校正工具、对 nDispla y的初始 Lumen 支持等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