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第一代骁龙 AR2 平台,助力打造轻量化 AR 眼镜

2022-11-17 11:07:14   来源:新浪VR

  日前,高通宣布推出第一代骁龙 AR2 平台,这是其专为头戴式 AR 终端打造的平台。与该公司现有的骁龙 XR2 芯片不同,高通表示骁龙 AR2 平台更适合制造低功耗和紧凑外形的 AR 眼镜。

  据介绍,骁龙 AR2 平台采用多芯片分布式处理架构并结合定制化 IP 模块,利用 WiFi 来连接眼镜和处理单元,通过 WiFi7 让 AR 眼镜与计算单元无线连接。

  据悉,该平台由三个芯片组成,包括一个 AR 处理器、一个 AR 协处理器以及一个连接平台。该公司表示这将有助于使真正的眼镜大小的 AR 设备成为可能。

  • AR 处理器(用于传感器感知和视频输出)
  • AR 协处理器(用于传感器融合和专用计算机视觉任务)
  • WiFi7 芯片(用于与主机处理设备通信)

  通过在主处理器和协处理器之间创建更加分散的工作负载,高通公司声称骁龙 AR2 平台主处理器在 AR 眼镜中占用的空间缩小 40%,支持 9 路摄像头并发,平台整体 AR 性能提升 2.5 倍,功耗减少了 50%。

  AR 处理器和协处理器不仅有助于分担工作负载,高通还看到 AR2 设备使用快速 WiFi7 芯片与智能手机或主机设备进行通信,这些设备将完成繁重的工作,如应用程序处理和渲染。高通声称 WiFi7 芯片(FastConnect 7800)可以在 2ms 的延迟下实现 5.8 Gbps 带宽。

  使用这种三芯片框架进行分布式处理,高通公司声称有可能制造出功耗不到一瓦的紧凑型 AR 眼镜。

  高通技术公司副总裁兼 XR 业务总经理 Hugo Swart 表示: “我们构建骁龙 AR2 平台是为了解决头戴式 AR 的独特挑战,并提供行业领先的处理、AI和连接性,可以适应时尚的外形。随着 VR/MR/AR 的技术和物理要求不同,骁龙 AR2 代表了我们 XR 产品组合中另一个定义元宇宙的平台,以帮助我们的 OEM 合作伙伴彻底改变 AR 眼镜。”

  目前高通公司列出了一些积极与该平台合作的合作伙伴:联想、LG、Niantic、Nreal、Oppo、PICO、Qonoq、Rokid、Sharp、TCL、Vuzix 和小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