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oo:2022 年 VR 游戏市场收入将达 18 亿美元

2022-11-16 17:08:19   来源:新浪VR

  自疫情发生以来,VR 行业经历了稳定的增长。根据分析公司 Newzoo 的一份新报告,VR 游戏市场的收入将在 2022 年达到 18 亿美元。这一数额高于去年产生的 14 亿美元,到 2024 年可能增加一倍以上,达到 32 亿美元。 

  根据 Newzoo 的说法,这种持续增长是由疫情爆发刺激的,这引发了 VR 市场的复苏。一些价格合理的消费产品和必玩的应用程序也也有助于增长,预计 2019 年至 2024 年间 VR 用户数量将增加 42%,Newzoo 预测未来两年内 VR 用户总数将达到 4600 万。

  根据数据,玩游戏占 VR 头显的大部分用例(72%)。其他常见用途包括看电视和电影、参加虚拟活动、旅行、设计、与工作相关的活动和教育。

  在VR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是 Meta,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中收购了许多 VR 开发公司,并推出了 Quest 2。

  然而,上周 Meta 宣布将裁员约 11000 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其 VR 部门。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前,Meta 推出了 Meta Quest Pro 头显,售价 1500 美元。许多分析师称这种价格令人望而却步,而且该产品得到了一些不利评价。

  此外,该公司已向 VR 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甚至将其名称从 Facebook 改为 Meta,并在其 VR 开发部门 Reality Labs 上花费了 100 亿美元。Meta 上个月还收购了三家 VR 开发商:Camoflaj、Armature Studio 和 Twisted Pixel。总的来说,该公司的 VR/AR 去年出现了总计 102 亿美元的重大运营亏损。

  除了 Meta 的摸索和巨额支出之外,其他公司已经准备好继续进军 VR 市场。明年 2 月,索尼预计将推出 PlayStation VR 2,这是其成功的首款 VR 头显的后续产品。Newzoo 的报告指出,PSVR2 内置了 PlayStation 5 用户的安装基础。

  不断增长的游戏市场需要软件来吸引用户,Newzoo 的报告触及了一些在这方面做过一些繁重工作的应用程序。具体来说,该报告指出《半条命:爱莉克斯》是“VR 游戏的第一个 AAA 杀手级应用”,该游戏在 Metacritic 上获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 93 分。

  Newzoo 报告中提到的其他应用包括解谜游戏《 Puzzling Places 》和健身应用《 FitXR 》。

  大规模采用 VR 技术的道路漫长而坎坷,虽然主流认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 Newzoo 的报告描绘了一个正在经历持续增长的行业。当然,VR 的应用不仅仅是游戏,其他行业肯定会将这项技术作为提供内容和体验的新渠道进行研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