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2086》亮相金鸡奖 中国首部元宇宙概念院线电影启动

2022-11-16 12:59:35   来源:新浪VR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于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中国动漫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中文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元宇宙2086》作者高泽龙在金鸡奖创投论坛正式签约,宣布将共同启动筹拍中国首部元宇宙概念的院线电影。

  当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文发办与中国动漫集团下属中漫时代(厦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集美区举行动漫电影《元宇宙2086》投资签约仪式。集美区委宣传部部长庄志辉,中漫时代董事长杨凡出席了仪式,双方诚邀对元宇宙题材影视感兴趣的社会各界投资方展开合作。

  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能干啥,元宇宙时代跟现在有什么不同?电影《元宇宙2086》有望通过惊险刺激的故事、未来生活与工作的刻画描写、引人入胜的情节完成元宇宙的大范围的科普工作。

  中国动漫集团是由财政部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文化央企,以“动漫+文旅”为主业,形成“平台、资源、品牌、创意”优势,建设运营“国家动漫游戏综合服务平台”“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建设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连续获得“中国VR50强企业”称号,出品了《波鲁鲁冰雪大冒险》《彩虹宝宝》《二十四节气密码》《南丰先生》《甲午海战VR》《敦煌飞天VR》等动漫影视、VR和绘本产品。其中,动画片《少年老子》入选中宣部“十四五”重点项目库,“彩虹宝宝”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爱儿童计划全球形象大使。

  中国动漫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地发挥文化创意在助推数字经济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创新发展路径,尝试科普与科幻的融合传播。《元宇宙2086》是我国首部出版的元宇宙概念小说,该书中有很多“人们在元宇宙中生活的细节描写”,同时也有“工程师解释元宇宙场景的工作原理”,有“你觉得元宇宙世界让人类更美好了吗”的讨论,也有对于“在虚拟世界中打击犯罪维护安全”的设定。过关升级(VR游戏)、虚拟旅游(3D引擎与实时渲染)、健身竞技(动作捕捉)、经济系统(区块链)、娱乐(沉浸式演艺)、社交(虚拟人技术)、通讯(全息投影)、教育(仿真课堂)等主要元宇宙技术均有体现,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科普。

  建设数字中国、科技强国、文化强国,为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场景。《元宇宙2086》将在内容研发和项目落地方面,积极探索目的地扩展和创作平权、新社交集合新模式,推动IP落地合作新样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