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nchfish 将发布 XR Skeleton 2.0,增加双手追踪支持

2022-11-15 17:22:33   来源:新浪VR

  近日,手势追踪解决方案供应商 Crunchfish 已经准备向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布 XR Skeleton 2.0,这是其单摄像头手势追踪系统 XR Skeleton 1.1 的升级版本,目标用例主要是 AR/VR,但算法也适用于汽车行业。

  在这个升级版本中,由于更有效地使用不同的处理单元,功耗有所下降,但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对两只手同时追踪的支持。到目前为止,双手追踪只在 XR Skeleton Stereo 产品中可用。

  随着市场上有更多的广角摄像头传感器可供选择,单传感器解决方案也越来越普遍。这样做的好处是成本更低、功耗更低,一个传感器就足以覆盖用户面前的巨大空间,从而为手部追踪提供更广阔的交互空间,两只手的互动变得自然。

  与立体摄像头设置中的两个摄像头传感器相比,单摄像头在深度方向上移动双手时的精度较低。尽管如此,许多用例也可以使用单个摄像头来实现出色的用户体验。特别是有一个广角传感器,因为当与设备交互时,双手可以适应摄像机的视野。

  在车内环境中,往往只使用一个传感器来追踪前排座位上的驾驶员和乘客。需要追踪两只手,有时甚至四只手,这两种方法都得到最新算法的支持。在 AR/VR 中,尤其是智能眼镜,有时候镜头之间只有一个摄像头传感器,以节省成本。尽管如此,仍然需要支持双手交互。

  Crunchfish 手势交互研发总监 Jens-Henrik Lindskov 表示:“许多客户提出了在单摄像头硬件环境中支持双手操作的具体要求,我们决定通过该功能扩展我们的解决方案。经过改进的神经网络和编程,我现在很自豪能够提供这款升级后的 XR Skeleton 产品,速度更快、功耗更低,并支持双手追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