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研发团队正在研究 3D 打印新型 VR 触觉手套

2022-11-15 10:57:59   来源:新浪VR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配备人造肌肉的定制 3D 打印 VR 手套。该团队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打印触觉 VR 手套的人。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正在与瑞士联邦材料测试与研究实验室(Empa)联合研究一种新型 VR 手套。该手套将在很大程度上使用 3D 打印自动生产,因此可以适应用户。

  在一个名为“Manufhaptics”的为期四年的项目中,研究人员的目标是生产一种触觉手套,使虚拟世界变得有形。这款手套与目前的 VR 手套(如 Manus Metaglove)之间的区别在于,Manufhaptics 将由全新的材料制成。这是必要的,因为所有组件都将使用 3D 打印。

  研究人员希望将三种不同类型的致动器集成到手套中,以使虚拟表面具有触觉和物体的形状。他们将在手指的下侧创建小圆点,复制表面的纹理,使其具有触觉。

  为此,研究人员在指关节周围安装静电制动器,以使手套变硬并为关节施加力。这旨在模拟在触摸时产生阻力的大型固体物体。

  介电弹性致动器(DEA)作为第三种类型发挥作用。它们用于手背并收紧手套的外皮,使其完美贴合,还可以对手表面施加压力。

  研究小组负责人 Dorina Opris 表示:“这些弹性聚合物对电场做出反应并收缩,就像肌肉一样。但它们也可以用作传感器,吸收外力并从中产生电脉冲。我们也在考虑利用它们在当地产生能源。因此,运动可以在任何地方产生电力。”

  多达一千个 3D 打印的细层被堆叠在一起,用于人造肌肉、电活性聚合物和电流传导层交替。为此所需的两种材料必须具有 3D 打印的正确一致性。

  Empa 研究员 Patrick Danner 表示:“它应该很容易从打印机中出来,然后在承印物上保持尺寸稳定,材料特性应类似于护手霜。”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 Tazio Pleji 已经在他的 3D 打印机中成功地将材料加工成多层。但距离他们所追求的千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Pleji 表示,到目前为止,大约有十层,人造肌肉还没有正常工作。尽管如此,研究人员相信他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使用 3D 打印机生产 VR 手套的研究团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