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VR产业大会助力南昌持续唱响城市VR品牌

2022-11-15 09:14:27   来源:新浪VR

  11月12日至13日,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隆重举行,从开幕式上的虚拟主持人升级亮相到元宇宙会场精彩纷呈,再到各专业论坛上精彩观点层出不穷。两天的时间里,15位中外院士、几十位学术领袖和上百家头部企业大咖齐聚英雄城,碰撞智慧火花、共商发展大计。全球超1亿人次观看大会及论坛直播转播,世界VR产业大会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南昌。

  自2018年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成功举办以来,南昌以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为依托,持续深耕做实VR产业链,推动全市VR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VR产业集聚态势更加凸显,VR大会品牌形象更加闪亮,“世界VR产业大会”已成为全球VR行业的风向标、南昌开放合作的新名片。百度副总裁马杰说,世界VR产业大会的举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互相了解技术,互相交流产业的最新进展,互相了解最新的政策支持。今年,大会第一次把VR的主题聚焦在元宇宙这样一个重要的方向上,这将会是VR产业发展的下一个巨大风口。

  Dirac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叶涛说,经过几年的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已经成为行业内的风向标,行业的精英和专家都来参会,共商产业发展大计,相信VR产业的发展是前景无限的。

  大会是舞台,产业是基石。前四届大会,南昌市共签约项目251个,投资总额达1592.6亿元,项目注册率、开工率超九成,投产率近八成。在今年的大会上,南昌市共签约项目52个,签约总金额429.5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其中,中国电信旗下上市公司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红谷滩区政府签约,计划在红谷滩区设立中国电信数字科技园,推动元宇宙相关产业集聚发展。公司总经理陈之超介绍,企业之所以把元宇宙的项目落户到红谷滩,正是看中了这几年江西在打造VR高地方面已经形成了产业和技术的集聚效益。软硬件的推陈出新以及VR产业人才的聚集,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扶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基石牢固方可行稳致远,创新驱动才能加速前行。本届大会上,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落地南昌。以此为契机,南昌市将着力构建泛VR产业的“产、学、研、用、融”生态圈体系,力争到2025年突破1000亿元,全力打造“世界级VR中心”。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说,未来,江西还将以这次大会上揭牌的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为牵引,加快汇聚全球的创新要素,加快提升江西虚拟现实的创新能力,抢占元宇宙的先机,着力攻关和突破一批VR关键技术和“卡脖子”的技术,着力建设全球的VR创新高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