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收购英国 AI 声音识别公司 Audio Analytic

2022-11-11 16:51:46   来源:新浪VR

  近日,Meta 宣布裁员 11000 人,占公司的 13%,超过八分之一的员工。但在这次大规模裁员中,Meta 收购了总部位于剑桥的初创公司 Audio Analytic,该公司开发了人工智能驱动的声音识别软件,收购金额尚未披露。据报道,该公司将加入 Meta Reality Labs 部门。

  据了解,Audio Analytic 由 Chris Mitchell 于 2008 年在英国剑桥创立,旨在通过高端声音识别增强消费技术,并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设有办事处。它训练人工智能识别各种声音,包括狗吠、烟雾报警器、婴儿哭声和窗户破碎。

  Audio Analytic 的 ai3 软件可帮助芯片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和 AI 服务提供商构建能够识别普通声音并做出反应的互联产品。

  在收购之前,Audio Analytic 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 2500 万美元。收购 Audio Analytic 是扎克伯格计划元宇宙的一部分。Audio Analytic 将会隶属于 Reality Labs 旗下的音频研究部门,致力于让虚拟声音和语音变得逼真。

  这已经不是 Meta 第一次进军欧洲创业公司,帮助其创建和主导虚拟世界空间。该公司今年夏天收购了位于柏林的 Lofelt,并在 2020 年收购了 Scape Technologie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