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ki Labs 推出 AR“即时校准”工具 ConjureKit

2022-11-11 11:01:27   来源:新浪VR

  ConjureKit 是 Auki Labs 的一款新型社交 AR SDK,允许开发人员创建 AR 体验,用户可以轻松地将 AR 对象放入他们的现实环境中,而无需扫描周围的世界。更神奇的是,用户可以邀请多个朋友进入体验并实时互动。

  Auki Labs 业务开发主管 Johannes Davidsson 表示:“到目前为止,AR 一直是一种单独的体验,部分原因是设置共享 AR 会话对于开发人员来说非常缓慢且难以实现。我们目前正处于将数字信息带入现实世界的边缘,现在我们正在设想一个世界,任何人都可以在所有设备上同时看到精确位置的数字信息和对象。”

  据了解,Auki Labs 成立于 2019 年,当时 Pihl 和一组工程师开始为流行 PC 游戏《 Warhammer 40K 》开发 AR 测量工具。不幸的是,由于当时 AR 的局限性,他们无法创造真正的共享体验。

  AR 内容的定位不是很精确,启动体验需要预扫描,这不利于快速进入游戏或体验。他们还发现,其他设备几乎不可能与彼此的相对位置同步。该团队尝试了所有可用的解决方案,但没有一个能够提供最终用户期望和接受的体验和精度。

  在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后,该团队开发了一种“即时校准”的系统。通过这种方法,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加入彼此的游戏。只需在一台设备上打开应用程序并扫描屏幕上的代码即可立即加入。这无需预先扫描用户所处的环境或通过网络发送任何环境数据即可完成此操作,从而有望在一秒钟内在设备之间进行即时校准。

  Davidsson 表示:“Auki Labs 正在研究一种技术,使持久的 AR 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设置。用户可以扫描墙上的指定二维码,并在教室中间添加太阳系的 3D 模型。当孩子们进来时,他们扫描墙上的物理二维码,在老师放置它的地方立即看到一个太阳系。动画在所有设备上同步。这种类型的学习可以节省教师现在可以花在与学生互动上的时间,并减少加班准备课堂材料的工作时间。”

  当然,ConjureKit 将为用户提供游戏和教育之外的东西。Davidsson 表示,Auki Labs 技术将“对空间信息正确显示产生明显的影响,ConjureKit 更可视为企业解决方案”。一个例子是将 ConjureKit 与仓库中的动态寻路一起使用并显示感官数据。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提高劳动力效率,并通过共享培训经验确保员工安全。

  当被问及 ConjureKit 与 Meta Quest Pro 或 Magic Leap 2 混合现实头显等设备配合使用时,Davidsson 表示,他们希望支持所有主要的 AR 头戴式显示器,Auki Labs 已经在与几个头戴式显示器制造商进行沟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