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力觉醒 | 新浪VR2022年度行业颁奖盛典预热(场地介绍)

2022-11-11 09:27:37   来源:新浪VR

  1月6日,元力觉醒·新浪VR2022年度行业颁奖即将大幕拉起。作为主办方,我们将延续往届大会的宗旨,用公平、公开的方式为所有参与和关注XR领域的用户带来最有价值的评选。

  另外,我们还会在以往基础上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升级,旨在为所有参会者带来最具“元宇宙”内涵的体验。在所有环节里,会场的设置无疑是我们和厂商、观众最关注的重点之一。

  作为元宇宙概念的载体,虚拟会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我们在与设计方深入探讨后,提出了颠覆性的重建计划。为了能给所有人带来强烈的科技与未来感,我们对整体风格也进行了彻底变革。

  总体来说,本次会场可容纳人数将增至10万人,场景面积也得到了巨幅扩张。具体来说,广场部分面积为80000㎡;峰会总体共一层面积为12000㎡、会议室400㎡、采访区250㎡;展馆部分共3个厅,每个厅1~2层,每层4000㎡。

  1。设计创意

  场馆是著名建筑设计研究院 JHD 建筑领衔打造,以“水是万物之源”“月球上的第一滴水”为核心理念而进行设计。

  与设计方联手,我们本次开启了“阿尔忒弥斯”计划,在月球南部的环形山建立开拓者基地。基地通过磁场形成局部大气层,重力为地球的六分之一,请大家不要随意跑跳避免受伤。

  开拓者定居点依托环形山建造,直径10km,地下二百层,由行政中心,商业区,工业区,及生活区组成。地上部分由开拓者广场,磁能塔,会议展览区,空港及农业区组成。

  整体项目按照三期分阶段开发,此次设计重点,在主区域的开拓者广场,磁能塔,会议展览区部分。

  2。灵感来源

  主区域方案,是从悬浮在空中的气泡、以及荷叶上的水滴,这些元素当中找到的灵感。我们做的元宇宙会展,是一个沟通和连接各方人士,进行信息交流的平台。就像是一张荷叶,把从四面八方落下来的水珠聚集在一起。

  每一个水珠,原本都是一个独立单元,由于重力的作用,产生汇聚和滚动,最终在荷叶表面融合到一起。这样的效果,也正如维赛客的元宇宙服务平台,为各方人士产生一个碰撞和聚合的机遇。

  以圆润的水珠圆形作为设计母题,也很好的解决了各个功能分区的总-分关系,圆形作为基本单元,可以满足一个最紧凑的空间功能要求,而且可以通过管道向各个方向生长和扩展,也吻合了平台链接和拓展的功能需求,需要增加什么功能模块,就可以延伸和增加一个。

  于是我们的创作,就从这一点开展。

  3。方案分为三部分

  1、 开拓者广场:

  这里的作用主要是品牌展示,打卡拍照(便于用户传播)。

  这是这个虚拟世界的起点,来到这里,视线首先会被广场中央巨大的磁能塔所吸引。这个广场虽然围合,但并不封闭,从顶上看是朝四处透气的,很像一滴水珠从高空滴落,溅到四面八方,也像是荷叶上的上面分布的茎脉,顺着曲线方向延展,因为有个高塔,观众先在这里聚集,然后又被引导到各个不同的方向,去一探究竟。

  2、 峰会区:

  在这里,用户可以实现会议,发布会等功能,还有专门的业务洽谈区(一对一,多对多),专门的采访区(1对1,1对多的群访)。

  峰会区是整个广场最大的建筑,内部有可供几百人同时在线的虚拟演播大厅和可以满足多种活动形式的动感舞台,还有几个可供定向交流的半私密区域,分散在主会场的周边。

  3、 会展区:

  我们在这里设置了专门的舞台区,便于展商进行活动与引导人流。另外,还有不同权益的展位:特装展,VIP展位,标准展位。展商可以派专人值守展位,进行商机收集,也可以放置PPT和视频来进行产品演示,还可以留下名片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互留联系方式。

  从布局来看,这里由几个单体组成的建筑群,围合了一个舞台小广场,通过舞台把分散的观众再次聚合起来,然后导向每个展厅,展厅为行业头部企业提供C位,也供每位参观者拍照打卡,留下美好回忆。

  4、 展厅介绍

  朝露厅

  冰晶厅

  凝霜厅

  更多细节尚处在保密阶段……

  使用方式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带来的元力觉醒·新浪VR2022行业颁奖大会场馆介绍,看到这里,不知道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大会是否期待?

  最后,无论屏幕前的您有任何观点和建议,还是想参与其中,都欢迎您添加客服小V进行交流!

  报名专用二维码

  传播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