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

2022-11-09 11:59:54   来源:新浪VR

  日前,歌尔股份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其近日收到境外某大客户的通知,暂停生产其一款智能声学整机产品。目前与该客户的其他产品项目合作仍在正常开展。

  公告显示:本次业务变动预计影响 2022 年度营业收入不超过人民币 33 亿元,约占公司 2021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 4.2%。该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仍在评估中。

  据一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歌尔股份此次暂停一款智能声学整机的客户,大概率为苹果方面。而知名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也指出,该暂停生产的产品可能为 AirPods Pro 2,原因或是因为生产问题,而非需求问题。

  歌尔股份 2022 半年报显示,公司当期营收为 436 亿元,其中智能声学整机业务收入 123.38 亿元,占收入比重为 28.3%。从歌尔股份去年以及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看来,智能声学整机的营收贡献和占比也在呈下降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歌尔股份开盘跌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