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Pro 用户界面改进将登陆 Quest 2 头显

2022-11-08 17:51:22   来源:新浪VR

  近日,Meta 宣布 Quest Pro 有一个经过修整的用户界面,即将在 Meta Quest 2 中推出。

  Meta 重新设计并刷新了专门针对 Meta Quest Pro 的部分系统界面。Meta 写道:“Quest 界面已经为 Meta Quest Pro 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更新。你会注意到环境调色板、更平滑的动画和曲线、响应更灵敏的控件以及更易于阅读的字体。”

  对于 Meta Quest 2 用户来说,好消息是这些改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这款消费级头显推出。

  Meta Quest Pro 于 10 月 25 日开始销售,最近还被列入 Meta Quest 发行说明,该网站记录了 Meta Quest 1 和 2、Rift 平台和 Oculus Go 的软件更新。Meta Quest Pro 出现在一个新的、单独列出的头显类别下。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未来将有更多专门针对 Meta Quest Pro 的更新。Meta Quest Pro 具有不同的应用意图和具有特定要求的不同目标群体,头显的操作系统目前没有以任何方式考虑这些要求。该操作系统目前与 Meta Quest 2 游戏机的操作系统相同。

  如果 Meta 有它的方式,Quest Pro 应该成为一台能够在未来几年和硬件迭代中取代笔记本电脑的工作计算机。但批评者一致认为,在发生这种情况之前,该设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一方面需要相应生产应用程序的 VR 版本,另一方面需要完全的多任务处理。这将需要操作系统的大幅发展。

  目前,在头显中甚至无法直接启动自己的 VR 办公室。为此,用户首先必须打开 Horizon Workrooms,这是众多 VR 应用程序中的一个,而这只是一个例子。

  据传闻,Meta 正在开发一种更适合工作的新界面,并将带来更好的多任务处理。Meta Quest Pro 的内存是 Meta Quest 2 的两倍,这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例如,可以在不关闭活动 VR 应用程序的情况下使用浏览器。

  Meta Quest Pro 不是一个成品,而是一个硬件和软件的实验平台,当它成熟并且需求足够高时,Meta 可以推出更便宜的消费者版本。

  Meta 将不得不在这里进行分化。一方面,为 Quest Pro 及其特定客户(企业、专业人员)带来新的、时间专属的功能。另一方面,通过确保所有 Quest 头戴设备的功能一致来防止 Quest 操作系统碎片化。今天存在于 Meta Quest 和基本上被遗弃的 Rift 平台之间的分裂将是致命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