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VR新手 —— 最适合你的5款Quest游戏

2022-11-03 09:54:20   来源:新浪VR

  2022年 10月26 日,Meta 旗下首款 Pro 级头显 —— Quset Pro 正式开售。

  在硬件方面,Meta Quest Pro 基于 Pancake 光学方案、两款分辨率为 1800x1920 的 Super LCD 屏幕,并搭载了 Mini-LED 背光和量子点组合方案,处理器是 Meta 暂时独家使用的骁龙 XR2 Plus。在 Pro 级更新中,眼动追踪、面部识别和彩色透视等功能的加入让这款设备真正具有了“次世代”风采。

  不得不说,在 PICO 4 尚未彻底打开海外市场之前,Quest Pro 就是全球 VR 玩家眼中不折不扣的 No 1。

  另一方面,虽然 Meta 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但它掀起的全球“元宇宙”浪潮已经势不可挡,正有无数普通用户了解和接触到 VR/AR 技术,头显设备的市场也正被各路厂商快速瓜分着。

  如果你曾是一名游戏玩家,那一定了解主机硬件和游戏内容之间的关系。事实上,一款硬件哪怕再强大,也必须有相应的内容来填充,而 VR 头显的普及在很大程度上还要依仗游戏的优劣。在此基础上,一款适合新手且价格适中的 VR 游戏,就成了很多新手最关注的事情。

  就拿我们熟知的 Quest Store 来说,目前总共有近千款游戏和应用,其中不乏销量惊人的顶级大作。不过,对于大部分新手而言,尽快适应头显和手柄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这些游戏库里,那些简单、直接且友好的作品才值得他们选择。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一份小指南,无论你是新手还是接触过 VR 的“准新手”,抑或是急于向朋友推荐 Quest 游戏的老鸟,都不要错过:

  1.《First Steps》- 免费

  这是一款预装在头显里的演示程序,就如同 PlayStation 5 预装的《宇宙机器人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都旨在教会用户如何使用 Quest 系列头显。

  对于老用户而言,他们早在数年前就接触过这款“游戏”,而对于新手来说,《First Steps》堪称最好的上手佳作,因为它不但介绍了 VR 的使用方法,还直接展示了 VR 的强大功能,包括了解手柄的按键功能,以及如何在虚拟场景里抓取和投掷物品。

  另外,《First Steps》的流程也非常短,玩家可以在两个简短的游戏模式中选择 —— 射击游戏或舞蹈游戏,但无论选择哪种,所体验到的一定是精彩的 VR 初体验。

  2.《Beat Saber》- 29.99美金

  《Beat Saber》中文名为《节奏光剑》,是所有 VR 老手再熟悉不过的游戏,没有之一。作为全球销量第一,且先后登录几乎所有 VR 头显的佳作,《Beat Saber》在游玩时几乎不用任何按钮,而且非常好上手、非常有趣。

  作为一款典型音游,《Beat Saber》能让玩家在虚拟环境里挥动光剑,根据节奏切割迎面而来的方块。当然,游戏的难度也会根据音乐的快慢和方块的数量与速度发生变化。如果你是一名新手,可以通过游戏内置教程快速上手。

  值得一提的是,《Beat Saber》的魅力绝不限于此。要知道,这款游戏的难度几乎没有上限,对于所有喜欢挑战的人来说,《Beat Saber》可以陪伴他们很久很久。

  3.《Superhot VR》- 24.99美金

  无论在哪个平台,动作游戏都不缺拥趸。在 VR 世界里,《Superhot VR》则用另类的风格诠释了暴力美学。没错,这款游戏看起来是如此特殊 —— 时间只有在玩家移动时才会有效,所有敌人包括飞来的子弹都好似《黑客帝国》里的特效一样,缓慢却极具杀伤力。

  总体而言,这款作品玩起来并不难,但玩家依然需要保持高度紧张。与此同时,想要玩好它就要学会使用手柄,以便抓取各种道具。更重要的是,《Superhot VR》没有给玩家设定移动功能,这也间接降低了游戏门槛,尤其对那些“眩晕症”患者而言,《Superhot VR》作为一款动作类游戏反而能带给人舒适感。

  哦对了,《Superhot VR》里的角色看上去都像是人形玻璃,无论击伤或者击毙都没有血型效果,玩家指挥看到敌人被打成碎片,所以它也很适合儿童游玩。

  4.《Fuji》- 14.99美金

  众所周知,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快节奏游戏,所以对于喜爱安静的女孩,以及老年用户而言,《Fuji》是最适合不过了。从风格上说,这是一款宁静且奇幻的佳作,玩家可以在过程里学会进阶的手柄用法。

  与上面提到的作品不同,《Fuji》需要玩家自行探索一个毫无风险的世界,并解决一些有好的谜题,并收集植物种子和生物,进而装点自己的花园。

  具体来说,《Fuji》允许玩家探索的是一个魔法世界,所有看似奇幻却又极具创意的操作能吸引绝大多数新手,并在过程里学到很多基础 VR 操作常识,例如抓取、投掷、瞬间移动和手势控制,而这些操作在几乎所有 VR 程序里都会用到。

  这也就意味着,《Fuji》在开发之处就被赋予了“神圣”的定义:VR世界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5.《VRChat》- 免费

  毫无疑问,社交是许多现代人的刚需,无论使用任何方式。

  2021年,当扎克伯格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 Meta 时,外界就已经嗅到了他将社交帝国延续到虚拟世界的决心。事实上,元宇宙不但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基本形态,还是一个巨大的沉浸式虚拟社会。在此基础上,学会如何在 VR 里沟通与协作,就成了很多 VR 新手的刚需。

  《VRChat》的游戏玩法与《第二人生》和《哈宝》相似。玩家可以自行创建服务器,在其中玩家们可以通过虚构角色彼此交流。与游戏一起发行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则使玩家可以创造来自各个知名ACG系列的重要人物,并将其作为他们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玩家的模型可以支持“声音对嘴、眼动追踪、眨眼和动作”,而游戏还包括一些小游戏,例如夺旗、抢银行等。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VRChat》完美适配 Quest Pro 之后,人们的虚拟社交一定会变得更加真实有趣……

  6.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带来的 Quest 新手指南,如果你在其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游戏,那就不要犹豫,马上佩戴好头显,在虚拟世界里开始自己的“元之旅”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