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kit X 头显推出,是苹果 MR 头显的廉价预览版

2022-11-03 16:00:19   来源:新浪VR

  Holokit X 是一款便宜的 iPhone AR 头显。近日一个有趣的实验,展示了今天苹果的 AR 技术已经可以实现的事情。

  苹果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和开发 AR。这些努力的最好证明是 2017 年推出的 iOS 界面 ARKit。近年来,开发环境不断改进,并扩展了新功能,现已进入第六次迭代。

  在硬件方面,2020 年随 iPhone 12 Pro 推出的激光雷达扫描仪证明了苹果正在尝试 AR 技术。在 AR 应用中,深度传感器负责空间的3D映射,这是可信 AR 的先决条件。

  据报道,该公司将在 2023 年初推出一款 MR 头显,该头显通过摄像头捕捉环境并将其显示在不透明的显示器上,在那里可以使用 AR 元素进行扩展,类似于 iPhone 和 iPad,但以专用面部计算机的形式。借助 ARKit,苹果已经为这种设备奠定了最重要的软件基础。

  最近,硅谷开发商 Botao Amber Hu 的技术实验证明了这一点。他的初创公司 Holo Interactive 开发了一种由塑料制成的头戴式支架和一副镜头,其中插入了较新的 iPhone。支架和智能手机因此成为由苹果 ARKit 提供支持的廉价 AR 头显。塑料支架中唯一的电子设备是 NFC 传感器,其他一切都由 iPhone 提供。

  智能手机不会躺在眼前。相反,AR 投影从上方镜像到视图中,用户通过玻璃看世界,同时在 60 度的视野中立体 AR 元素。

  得益于 iPhone 摄像头和 ARKit,AR 头显支持空间跟踪。iOS AirDrop 功能支持本地多人 AR 游戏以及观众的视图,旁观者可以将他们的 iPhone 或 iPad 举到现场并自动看到显示的 AR 元素。此外还支持手部跟踪,并且在需要时,Apple Watch 可以成为简单的运动控制器。苹果的 3D 音频技术与相应的配件相结合,可提供环绕声。

  用于 VR 或 AR 的智能手机支架的想法并不新鲜。Holokit X 的特别之处在于苹果 AR 功能的巧妙实现。因此,该设备显示了如果苹果将近年来的所有 AR 组件合并到一个头显中,理论上可以实现什么。

  Holokit X 售价 129 美元,可以在官方网站上订购。它支持除 iPhone Mini 和 iPhone SE 以外的所有较新的 iPhone。Holo Interactive 推荐带有激光雷达扫描仪的 Pro 型号,但深度摄像头不是必需的。

  虽然硬件是最终的,但软件仍在开发中。这个大约十人的团队希望在 11 月底在 App Store 中发布 Holokit 应用程序。在此之前,应该添加更多的 AR 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