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表示将在年底前宣布多款 Snapdragon XR2 + 设备

2022-11-02 11:31:45   来源:新浪VR

  半导体巨头高通近日表示,其最新的XR芯片组 Snapdragon XR2+ Gen 1 将在 2022 年底之前进入多个 VR 和MR 头显。

  据了解,至少有两款头显已经配备了高通最新的 Snapdragon XR 芯片组:最近推出的 Meta Quest Pro 和联想 ThinkReality VRX,两者都是 VR 独立设备,能够进行 AR 交互,这要归功于彩色直通摄像头。

  Snapdragon XR2+ 于 10 月 11 日与 Quest Pro 一起发布,拥有更好的散热性能,与 2019 年推出的之前推出的 Snapdragon XR2 相比,其持续功率提高了 50%,热性能提高了 30%。高通表示:“这允许同时利用更多的并行多媒体和感知技术,从而实现全感官互动,例如在元宇宙中创建栩栩如生的人类表情,而不会影响外形。”

  高通公司表示,Snapdragon XR2+ 引入了一种新的图像处理管道,为 Quest Pro 和 ThinkReality VRX 中看到的全彩色直通提供不到 10ms 的延迟。它还支持 8K 60fps 360 度视频、低延迟 Wi-Fi 6、头部、手部和控制器跟踪、3D 重建、自动房间映射和高像素密度显示器。

  该公司表示:“所有 OEM 厂商已经承诺将基于 Snapdragon XR2 + 的设备商业化,这些设备将于 2022 年底宣布,这意味着我们将迎来大量高端头显,这将为产消者和企业领域带来更多竞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