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DI 宣布开发“数字孪生涩谷”,并计划在 2023 年实现商业化

2022-11-01 16:34:20   来源:新浪VR

  KDDI 公司近日宣布将开发“数字孪生涩谷”与“涩谷 5G 娱乐项目”。“数字孪生涩谷”是一个平台,将在虚拟空间中再现涩谷的街道。通过将 AR 与涩谷的实际照片和位置信息相结合,以提供一个不受位置限制的通信场所。

  在本次活动上,当用户把智能手机放在涩谷现实空间访问“数字孪生涩谷”时,将以虚拟形象的外观出现在真实的涩谷。相反,在“数字孪生涩谷”中,位于涩谷真实空间的用户显示为虚拟形象。这种位置链接是通过 VPS 技术实现的,该技术可以确定用户的位置和方向。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在共享空间时进行对话。

  作为“数字孪生涩谷”项目的第一步,该公司将进行店内客户服务示范实验。在虚拟空间中重现涩谷服装店的产品,真实空间的店员为虚拟空间的用户提供服务。

  参观“数字孪生涩谷”的用户不仅可以直接向现实空间的店员询问有关产品的问题,还可以通过近距离或指点等手势指向某个商品。此外,参与演示实验的酒吧餐厅允许用户从远程位置进入虚拟空间中的商店,并与当地访客交谈。

  KDDI 表示,“数字孪生涩谷”将主要提供以真实空间为起点的体验,而“虚拟涩谷”则主要以虚拟空间为起点。该公司计划到 2023 年将“数字孪生涩谷”商业化,并增加参与的商店数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