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公司首席技术官:Quest Pro 的混合现实功能潜力巨大

2022-10-28 15:47:43   来源:新浪VR

  作为 Meta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兼 RL 工作室副总裁,Andrew Bosworth 在其社交媒体上经常发布其对市场和技术的观点。最近,这位老兄又亲自主持了一个问答环节,对于网友提出的 Quest Pro 相关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对中国公司 PICO 最近推出的产品作出了自己的解读。

  关于Meta Quest Pro:

  • Andrew Bosworth 最喜欢的功能是立体混合现实,但目前发挥其潜力的应用仍然很少。
  • 深度传感器从最终的版本中被删除,理由是它太昂贵了,这也促进了其他传感器的使用。
  • 脸部、眼动追踪以及手势追踪功能,都将出现在 《VRChat》 等第三方应用程序中。
  • Guardian 的安全限制有可能会破坏混合现实体验,因此用户无需进入开发者模式就能选择禁用它。
  • 在未来的更新中,全彩透视将被添加到录制和预览中,这是内容创作者一直缺少的功能。

  关于PICO 4:

  对于这个竞争对手,Andrew Bosworth 的态度极具大家风范。他表示,PICO4 的发布证明 VR 市场是确实存在机会的,更多设备的诞生能让开发者接触更多的用户。从商业角度讲, PICO 毫无以为会成为 Meta 的对手,但这款设备本身要比其纸面规格强不少。

  不过,Andrew Bosworth 也认为 PICO 在 UI 界面等环节的设计与 Quest 头显太过相似,但由于 Meta 本身就是行业领军企业,后继者的复制粘贴也是正常情况。最让他不满的其实是 Meta 无法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Quest 头显,而 PICO 的母公司就没有这种烦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