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d Matter 2 》基于 Quest Pro 发布更新

2022-10-27 12:07:43   来源:新浪VR

  日前,随着 Meta Quest Pro 的发售,西班牙游戏工作室 Vertical Robot 于同日发布其旗下 VR 游戏《 Red Matter 2 》的更新,利用了 Quest Pro 独有的硬件功能,改善了整体视觉印象。

  该工作室基于 Quest Pro 的眼动追踪、注视点渲染和局部调光,将游戏运行的分辨率提高了 30%。开发人员在推特上写道:“Quest Pro 是一头野兽。”

  眼动追踪注视点渲染(ETFR)是一种渲染技术,其中仅以全分辨率计算眼睛当前正在查看的区域,周边区域以较低的分辨率呈现。这节省了大量的计算能力,可以实现更好的图形或更高的分辨率。

  ETFR 只适用于 Quest Pro,因为 Quest 2 不提供眼动追踪。Quest 2 和旧的 Meta 头显仅支持固定注视点渲染 (FFR)。无论眼睛在哪里看,图像的已定义边缘区域都以较低的分辨率显示。

  根据Meta自己的测试,ETFR 仅比 FFR 节省的功率略多,但通常不那么明显。但是,这也取决于渲染技术的使用积极程度。Meta 提供了不同的设置选项,在任何情况下,开发人员都必须提前测试 ETFR 并为其 VR 应用程序激活它。

  这显然同样适用于局部调光。Quest Pro 的 LCD 显示屏提供特殊的 LED 背光。Meta 开发的软件可以关闭 500 多个独立的 LED 块,从而产生更深的黑色。Meta 表示,与 Quest 2 相比,Quest Pro 图像对比度提高了 75%。

  但是,开发人员也必须首先激活此选项。根据 Vertical Robot 的说法,这是由于图像渲染延迟增加了 0.15 毫秒。该工作室在Twitter上写道:“因此,由开发人员决定它是否值得用于其特定应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