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学生开发弹出式 AR 眼镜

2022-10-24 10:49:21   来源:新浪VR

  在收拾行李搬到墨西哥试训职业足球队近十年后,斯坦福大学的学生 Kevin Ubilla 正在制作一个他认为可能会彻底改变运动场的小工具。

  Ubilla 的设备名为 Elis XR,它将耳机与 HUD AR 显示器相结合。随着一挥手,一个单片眼镜大小的屏幕弹出,在用户的视野前整齐地延伸和滑动。

  在当前的迭代中,Elis XR 的显示屏可以反映用户手机上显示的任何内容。但根据 Ubilla 的说法,该头显的最终版本将支持一个开源的、去中心化的平台。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将能够构建和销售专为该头显设计的应用程序。

  自从推迟斯坦福大学的入学时间以开发 Elis XR 以来,Ubilla 已开始与几个美国加州湾区运动队进行谈判,以采用该设备作为各种试点计划的一部分。

  Ubilla 表示,该设备的应用程序范围将能够满足运动员在训练中的各种需求,从与教练的 Zoom 会议到审查日常锻炼。该头显还将预装一个健身跟踪应用程序,允许运动员访问有关其健康的信息。

  乍一看,该头显让人想起以前失败的谷歌智能眼镜,谷歌眼镜曾经被大肆宣传,但是在各种错误和隐私问题之后失宠。Ubilla 表示,由于 Ellis XR 正在满足运动员的需求,因此该头显填补了 AR 市场中谷歌眼镜从未填补过的特定细分市场。

  Ubilla 表示:“谷歌眼镜失败了,因为它试图吸引所有人,它从未解决过一个单一用例,也从未解决过人们遇到的任何一个实际问题。”

  但根据 Ubilla 的说法,Elis XR 希望解决的与谷歌眼镜相关的另一个问题是它的不便。根据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博士二年级学生 Elizabeth Childs 的说法,目前的 AR 头显不仅价格过高,而且体积太大。考虑到头戴式设计相对于其他 AR 媒介的优势,这是一个主要障碍。

  Elizabeth Childs 表示:“如果不是成本和外形尺寸,我肯定会使用 AR 头显。这是一种比通过屏幕观看更逼真的体验,您可以根据需要在视野中拥有正确的东西。”

  Ubilla 表示,Elis XR 对便利性的强调将其与其他头显区分开来,其手挥舞控制的可伸缩显示屏在日常使用中既不显眼又灵活。他认为:“谷歌眼镜没有成功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人们不希望这个东西 24 小时地出现在他们的脸上。有了这个头显,屏幕可以随时弹出,然后在你做你需要做的事情后消失。”

  Elis XR 的想法部分源于不成功的运动生涯。在 Ubilla 十几岁时未能进入墨西哥足球队成为职业球员之后,他转向了学术界。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billa 试图从足球转向橄榄球,但努力记住他球队的比赛手册,再次发现自己无法获得上场时间,这激励他开始思考 Elis XR。

  但田径运动只是 Ubilla 的第一步,他对自己的项目有着更宏伟的愿景。Ubilla 将 Elis XR 设想为可以被专业运动员以外的人采用的东西,他认为这是一个初步立足点。

  Ubilla 关注的另一个行业是游戏,在这个领域,即使是最轻微的优势也可能意味着胜利和失败之间的差异。Ubilla 表示,竞技游戏玩家感到沮丧的一个原因是,许多第一人称射击游戏需要在菜单之间切换,这通常意味着将目光从主游戏屏幕上移开。Elis XR 通过其显示屏解决了这一缺点,Ubilla 希望可以将这些菜单单独托管在一边。

  但据研究 AR 在教育中的应用的 Childs 表示,像 Elis XR 这样的 AR 头显可能会在其他各种情况下使用。Childs 设想使用 AR 头显在资金或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真实地模拟学校化学实验室。

  Childs 表示:“我们的想法是将数字和真实体验结合起来。例如,在化学实验室中,你可以使用水或油等液体来模拟物理成分,然后有一个视觉变化的叠加。”

  斯坦福大学传播学教授、虚拟人际交往实验室创始主任 Jeremy Bailenson 表示,AR 在远程呈现方面也有价值,可以保留“对话的空间布局”。Bailenson 教授指出,AR 有能力以一种模仿真实世界互动的方式保留“空间线索,如眼睛凝视和人际距离”。

  Ubilla 的最终目标是 Elis XR 完全取代智能手机。通过托管自己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该头显有望提供自己的 AR 替代移动计算,他称之为该领域的“下一步”。

  Ubilla 表示:“我想把人们从平视显示器带到抬头展示器。与其低头看手机,我们可以抬头看一种沉浸式的体验,一种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