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罗永浩的 AR 公司 Thin Red Line 已完成近 4 亿融资

2022-10-21 17:18:30   来源:新浪VR

  近日,据 36 氪从多位独立信源处获悉,罗永浩的 AR 创业公司 Thin Red Line 已完成了近 4 亿元天使轮融资,并计划于 10 月底继续开放新一轮融资。

  据报道,本轮融资由美团龙珠领投,经纬创投、蓝驰创投等九家机构跟投,其中美团龙珠创始合伙人朱拥华代表美团方出任董事。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 Thin Red Line 的估值范围为 10-15 亿人民币。

  此前,罗永浩曾在采访中提到由于 AR 巨大的软硬件工程量,至少也要几百到上千人的规模开发三五年以上,才能做出一个消费级别的东西。在硬件方面,罗永浩计划其硬件团队会每年研发一款工程机,原则上仅限内部开发使用,直到商业化条件和整体环境大致成熟再开售。至于软件,其会用几年把内建软件以及大量底层设计重构过的操作系统完成。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罗永浩在内部表示,未来 5 年内不做硬件,并计划组建 1000 人的工程师团队。5年,也是罗永浩曾在采访中提到的商业化条件成熟周期。

  从 6 月创立之初,Thin Red Line 就开启了招聘计划,主要招聘对象为 AR 工程师和产品经理。近期该公司招聘了大量产品经理和程序员,其中一部分来自小米和黑鲨。

  罗永浩曾在一次访谈中说,下一个计算平台如果没有意外,一定是 VR、AR 这种智能眼镜。罗永浩说他的终极梦想,就是参与或领导这样一次大的计算平台革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